6/22/2020— 1 Samuel 13-14

By June 22, 2020 Devotion

詩歌分享:All to Jesus I surrender ( https://m.youtube.com/watch?v=7x2IpLSfqp8)

每日读经:撒母耳记上13-1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3samuel+11&version=CUVS )

每日經文:

1Sa 13:13  撒母耳對掃羅說:「你做了糊塗事了,沒有遵守耶和華你神所吩咐你的命令。若遵守,耶和華必在以色列中堅立你的王位,直到永遠。

1Sa 13:14  現在你的王位必不長久。耶和華已經尋著一個合他心意的人,立他作百姓的君,因為你沒有遵守耶和華所吩咐你的。」

靈修心得:

掃羅剛剛被按立為王時,是非常謙卑聽神的話的。但是在危急的時候, 他不順服的心,慢慢地顯露出來了. 其越廚代刨自作主張獻祭,另外一個是打仗時,發咒詛威嚇的毒誓,而不是倚靠神。在13章14章顯明非利士人勢力強大, 有車三萬,馬兵六千,步兵如沙一樣多。相反地,以色列人軍隊人少,而且手中幾乎沒有可用的武器.

1Sa 13:22  所以到了爭戰的日子,跟隨掃羅和約拿單的人沒有一個手裡有刀有槍的,惟獨掃羅和他兒子約拿單有。

兩相的比較, 從人的角度來看,是應該害怕,要躲避的,所以很多的以色列人都逃到以法蓮的山上.躲起來了。當非利士人軍隊大軍壓境,景況的危急,真的讓人手腳軟弱,沒有力量,不尋求出路就坐以待斃。所以掃羅的反應也是正常人的反應。撒母耳沒有按他所預定的時間到達,掃羅就親自動手獻祭了,這樣一個動作就把他的江山讓出來了,給了順服的大衞。撒母耳告訴他,你的國沒辦法長久。當神助約拿單和拿刀的助手,尋求神的帶領,直搗黃龍,攪亂非利士陣營,同時掃羅靠著毒誓,要以色列人不吃,直到打勝仗才罷休。掃羅沒有真心的順服昭然若揭。神沒有棄以色列不顧,祂是親自為他們爭戰,只可惜掃羅不認識我們的神,做了糊塗事,惹神生氣了。

禱告:

求主賜給我一顆柔軟順服的心,尤其在疫情持續擴散嚴峻的時刻,免除掃羅自以為是的罪。常常尋求神的心意旨意,當在絶路沒有出口,仍然靜下等候祂。當祂要我行動時,雖然環境艱難,心裡不害怕退縮,縱然敵有千萬,我僅有二人,神的同在就得勝有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