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2020— 1 Samuel 11-12

By June 19,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奇异恩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5Iw0njiKdI )

每日读经:撒母耳记上11-12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samuel+1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撒上12:20 不要惧怕!你们虽然行了这恶,却要偏离耶和华,只要尽心侍奉他 。

撒上12:22 耶和华既喜悦选你们作他的子民,就必因他的大名不撇弃你们。

每日问题:

1.到目前为止,扫罗的作风如何?是一个王该有的样子吗?百姓的光景呢?

2.为什么百姓在立王的事上大大得罪神?神又如何待他们?

每日灵修:

扫罗是神照着百姓的标准选出的王,身材高大,高人一头。之前虽然神的灵大大感动他(撒上10:10-11),却也没有趁时而作,撒母耳招聚百姓立他为王,他却躲藏在器具里,之后仍回田间赶牛(撒上11:5)。藉着敌人来挑衅,神的灵再一次大大感动他。他将一对牛切成块子,托付使者传送以色列的全境来招聚百姓。这个做法也很奇怪。基比亚事件那利未人把妾身切成块子传送,叫以色列人来人杀扫罗本家的基比亚人,就是用类似的方法。神使百姓惧怕并不表示神印证他做法,如果扫罗选择士师记中别的榜样,比如以笏和基甸吹角、耶弗他许愿、巴拉招聚以色列人,难道神就会不同在吗?死尸是不洁净的东西,他把这不洁净传遍了以色列地,又对自己的百姓口吐凶言,无论从什么角度看,都不是一个神所膏之王应有的表现。

百姓仍是士师记各人任意而行的作风。: 4:4 于是百姓打发人到示罗,从那里将坐在二基路伯上万军之耶和华的约柜抬来。 6:19 耶和华因伯示麦人擅观他的约柜,就击杀了他们七十人。 8:19 百姓竟不肯听撒母耳的话,说,不然。我们定要一个王治理我们。 11:9 众人对那使者说,你们要回覆基列雅比人说,明日太阳近午的时候,你们必得解救。 11:12 百姓对撒母耳说,那说扫罗岂能管理我们的是谁呢。可以将他交出来,我们好杀死他。

似乎百姓以及他们所选出的王的表现仍然让人沮丧,如同当初旷野中悖逆的百姓,以及进入迦南地后不久又败坏的以色列人~~~然而,神的工作并不因此而停止(神是全知的,早在藉着摩西颁布律法的时候,神似乎就知道百姓将来会厌弃他做王,颁布了立王的条例—申17:14-20),神藉着撒母耳告诉百姓,耶和华既喜悦拣选你们作他的子民,就必因他的大名不撇弃你们。并且,神还为他们预备了撒母耳(如同当年的摩西)这样在神家尽忠的仆人,不停止地为他们祷告,以善道正路指教他们。

神真的是很奇妙,我们自己常常软弱无力,靠着自己的肉体也难以胜过各样试探,但同样的“神既喜悦拣选我们作他的子民,就必不因他的大名撇弃我们。”我们的中保耶稣基督也时时在父面前为我们代求。

祷告:

亲爱的天父,我们再次因你这样奇妙的恩典向你感谢。我们始祖犯罪堕落离开你的面,我们也无可选择的无法脱离,我们活在肉身之中,常常也会想偏行己路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喜悦我们作你的子民,然而我知道,这样的恩典已经临到我。因着你的大名,求你继续引导我行在你的正路中,也加给我力量,让我活出你喜悦的样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