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20— 1 Samuel 9-10

By June 18,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撒母耳记上9-10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samuel+9&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撒上10:6-7  耶和华的灵必大大感动你,你就与他们一同受感说话。你要变为新人。  这兆头临到你,你就可以趁时而作,因为神与你同在。

 撒上10: 9-10

 扫罗转身离别撒母耳,神就赐他一个新心。当日这一切兆头都应验了。 扫罗到了那山,有一班先知遇见他,神的灵大大感动他,他就在先知中受感说话。

撒上10:25

撒母耳将国法对百姓说明,又记在书上,放在耶和华面前,然后遣散众民,各回各家去了。

每日问题:

1. 圣灵和圣经怎样一起工作?

每日灵修:

以色列民要求立王,耶和华是大导演,安排部署. 便雅悯人扫罗正式登场. 撒上第九章记载扫罗离开家乡基比亚向北行,寻找失落的驴,走过许多地方,最后听仆人的话来到神人撒母耳的家乡拉玛. 扫罗未到的前一日,耶和华已经指示撒母耳,扫罗将抵达,要他膏扫罗为以色列人的第一位君王.  这时候的扫罗,除了健壮俊美 ,身体高大,跟普通人差不多,为生计着想,认真地为父亲找驴,对神的事情似乎没有多大兴趣,需要仆人告知才知道“那人”撒母耳 。 见了面以后,撒母耳开始预备扫罗的心,对他说,“以色列众人所仰慕的是谁呢? 不是仰慕你和你父的全家麽?” 扫罗觉得唐突,说,“扫罗说,我不是以色列支派中至小的便雅悯人吗?我家不是便雅悯支派中至小的家吗?你为何对我说这样的话呢?” 撒母耳请扫罗同席吃饭后,继续为神预备扫罗的心,“人从邱坛下来进城, 撒母耳和扫罗在房顶上说 话” . 神要得着扫罗,兴起他救 以色到人民脱离非利士人的手. 神说,“因我民的哀声上达於 我,我就眷顾他们。”

撒上第十章记载,在沒有其他人在的场景,撒母耳拿瓶膏油倒在扫罗的头上,正式在神面前膏他做以色列的第一位君王. 正如撒母耳预言,耶和华的灵大大感动扫罗. 扫罗生平第一次与先知一同受感说. 因着神赐他的一颗新心,扫罗变成了与神同在的新人. 撒母耳接下来是要在众人面前抬举建立扫罗为王的地位. 撒母耳使以色列众支派近前来掣签, 把扫罗的名字掣出了. 最后,撒母耳将国法对百姓说明,又记在书上, 放在耶和华的面前,就是放在有摩西律法的会幕. 撒母耳把君王的职务和对神应尽的责任写下,要做王的人和百姓都明白:身为以色列人立的王不同于他国,而是一位尊神为大,替神来治理百姓的中保。

扫罗这时候就像一位受洗归入神家,得着圣灵,成为新人的基督徒,得着一本由教会赠送的圣经。可惜扫罗没有好好读圣经,不遵守神的命令,与属灵长辈的撒母耳渐行渐远,最后神圣善的灵离开他,神的同在沒有了.  盼望我们以扫罗的生平为警惕. 我们受洗归入主耶稣名下,成为新造的人,求神怜悯恩待我们,让我们愿意追求神,让祂的同在彰显在我们生命里头!

祷告:

慈爱的天父,感謝您把宝贵的圣经赐给我们,成为我们生命的灵粮,因为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仍是靠神口中所说的一切话语.您又在主耶稣升天以后,赐下圣灵给属您的儿女们,住在我们的心里,与我们同在。圣灵保惠师与我们同在,引领我们进入您话语的真理当中,让我们真知道您,真认识您!字句叫人死,精意叫人活. 帮助我们不消灭圣灵的感动!让我们的生命小苗能在圣灵的水流中,在圣经真理的土壤里,在阿爸天父爱的阳光下,能茁壮成长,往下扎根,向上结果. 让我们靠着圣经和圣灵这二个翅膀,可以飞起来,成为得胜者!

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