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2020— 1 Samuel 5-6

By June 16,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撒母耳记上5-6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samuel+5&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撒上6: 5“要归荣耀给以色列的神,或者祂向你们和你们的神,并你们的田地,把手放轻些。“

撒上6: 6“你們為何硬著心像埃及人和法老一樣呢?神在埃及人中間行奇事,埃及人豈不釋放以色列人,他們就去了嗎?“

每日问题:

  1. 神在非利士人和以色列人當中顯出衪的那些特性?
  2. 我們要怎樣看待神跡奇事?
  3. 当我们在遭遇失败挫折的打击之时,我们会怀疑上帝的大能吗?

每日灵修:

撒上第五和第六章記載了神的約櫃被擄到非利士人之地后,起初被放在「大衮庙」裡,可能是非利士人想夸耀他們收服了以色列神的胜利。结果次日发现他們的大袞神像仆倒在約櫃前。雖然非利士人將大袞像扶正,但第二日又倒下,頭和兩手都折斷。神要讓非利士人知道,耶和華是真神,當人輕慢及侮辱神,奪取祂的榮耀,就會招來咒詛。但非利士人还是不敬畏,神就藉着約柜所到之處,使非利士人痔瘡流行,讓他們陷入死亡和驚慌之中。这让我们看见神的全能和伟大,祂的主权不只是运行在以色列家而已,连外邦人也都在他掌管中。非利士人本來有機會透過這場“災難”認識真神耶和華,可惜他們仍然拒絕接受神,選擇把約柜送返以色列。他们的祭司和占卜的人还提到,要归荣耀给以色列的神,或者祂向你们和你们的神,并你们的田地,把手放轻些。當約櫃在伯示麥之地的時候,那里的以色列人明白耶和華的律法,懂得將母牛獻給耶和華為燔祭,后又獻上平安祭。當他們擅觀上帝的約柜,按私意敬拜上帝,不尊重耶和華律法的時候,他們就像不信神的非利士人一樣,也遭到災殃。可憐的是,他們沒有認罪悔改,反而因懼怕神的同在,將約柜送往別地,失去了上帝的賜福。基列耶琳人卻接上神的約柜,放在亞比拿達的家中數十年, 悉心看守。由此全城興旺起來,五谷丰收,亞比拿達全家也蒙上帝的賜福。

這兩章經文再次啟示 我們, 耶和華是獨一的真神,其他一切都是假神。神的榮耀即便被以色列丟棄,也必重新得到恢復。今日神也深入到我們的生活之中,做他自己的工作。我們不可存膽怯的心畏懼耶和華,同時也要堅守虔誠敬畏神的心,遵守神的心意去行事。

祷告:

親愛的主,感謝你藉著今天的經文讓我們认识到你的大能和賜福, 讓我们时时看向你的荣耀,永远尊你为大。主啊,求你带领我们的生活,让我们每一次在面对选择的时候, 把自己摆在祢手中,求祢引导。求你祝福我们的生命成长,讓我們不倚靠看得見的聖殿和儀禮、而是真正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你。 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