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2020— 1 Samuel 3-4

By June 15,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撒母耳记上3-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samuel+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撒上3:19 撒母耳长大了,耶和华与他同在,使他所说的话,一句都不落空。

每日问题:

1.为什么当那些日子,耶和华的言语稀少,不常有默示?

2.为什么即便以色列人把约柜抬来后,他们还是败了?

每日灵修:

撒母耳记上第三章详细的介绍了撒母耳小时候被耶和华呼召的故事,耶和华三次对撒母耳说话,撒母耳却三次都以为是以利在呼唤他。第七节告诉我们是说那时撒母耳还未认识耶和华。从中让我看到,要听到神的声音,可能需要先认识,了解神。如果我们不够清心,被这个世界所烦躁,很有可能会分辨不清楚神对我们说话。接下来神藉着撒母耳再次预言了以利一家的结局,这件事情以后,神与撒母耳同在,立撒母耳为先知。

第四章记载了以色列人和非利士人打仗,以色列人以为只要把神的约柜拿出来,神就会帮助他们打败非利士人,但出人意外的是,神却让他们败在了非利士人的手下。以色列人可能以为无论他们做什么,约柜都有那莫大的能力,让他们可以通过约柜打败一切的仇敌。但情况可能不是这样,当我们所处的状态如果是神不喜悦的,那他可能不会答应我们向祂所求的。

祷告:

亲爱的天父,求你时常提醒我们,让我们做蒙你喜悦的事情。也求你跟我们智慧,让我们认识你更多更深。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