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2020— Matthew 24

By June 13,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 马太福音24(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tthew+24&version=CUVS)

每日金句:

太 24:45 谁是忠心有见识的仆人,为主人所派,管理家里的人,按时分粮给他们呢?

每日问题:

主对祂仆人的要求是什么?

每日灵修:

马太福音24章记载了主的许多预言,包括圣殿被毁、基督再临的预兆、大灾难。但主也警告说,那日子、那时辰没有人知道,连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我们现在所处的疫情和骚乱,有人说是基督再临的征兆。但圣经讲得很清楚,究竟主什么时候再来,这日子没人知道。我们所要做的,是把每一天都当成主再来的日子来过:抓紧时间真正悔改归向主、思想天上的事、广传福音、这才是主所喜悦的。

在24章最后,在等待主再来的日子里,作为主的仆人当怎样行,不是静坐干等主的再来,而是要通过服事人来预备主的再来。主对仆人的要求是忠心(faithful)和有见识(wise)。 忠心是对主忠心,以主的心为心,按主的心意而行,而不是按照自己的心意而行;而且在大小事上都忠心。有见识是对弟兄,爱弟兄,做按时分粮的工作。有见识的原文是聪明的意思,什么样才算聪明呢?这里的聪明不是我们自己属世的聪明,因为圣经教导我们:“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 (箴言 3:5)。仆人的聪明是认识神、遵行神的命令。而神的命令是要我们彼此相爱,爱人如己。今天的经文更是明确一点:这种爱具体体现在按时分粮上面。按时分粮对应现在牧者牧养会众、父母牧养孩子、每一个弟兄姊妹对身边的人。若是我们只有忠心,但没有聪明;或是只有聪明,却没有忠心,都是不行的,因为两者缺一不可,两者都是主所看重的。每个主的仆人都要每天反省,在这两方面是否有亏欠,求主加添力量。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你藉着你儿子耶稣基督来启示我们你的心意。你是我们的主,我们是你的仆人,你对仆人所求得是什么呢?就是忠心又有见识!求主怜悯我们,让我们在一切的事上忠心服事,又有从你而来的智慧。一切荣耀归给你,愿你的名得到高举!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