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020— Ruth 3-4

By June 11,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我知道我的救赎者活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vECAFFJVik)

每日读经:路得记3-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ruth+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妇人们对拿俄米说:耶和华是应当称颂的!因为今日没有撇下你,使你无至近的亲属。愿这孩子在以色列中得名声。

思考问题:

怎么理解至亲救赎者的概念?

每日灵修:

第三第四章记录了拿俄米的安排、路得的求婚以及波阿斯的尽责。根据以往的习俗,在这个重要的时节田主会亲自在傍晚走到场上监督工人簸大麦,并趁机乘凉。波阿斯会在打麦场上睡觉,路得可以找到他。路得悄悄的来到,掀开他脚上的被,躺卧在那里。他在夜半惊醒起来,路得说明自己的身份,路得的求婚过程似乎让我们现代的人不易想象,但其中充满智慧,路得的求婚是说“求你用你的衣襟遮盖我”。波阿斯说:“女儿啊,愿你蒙耶和华赐福,”   波阿斯指出还有一个更近的亲属,他会在早晨跟这人商量此事。路得于是在他脚下躺到天快亮为止。然后波阿斯送了一些大麦给她,她便回家把事情详细告诉拿俄米。

波阿斯很早便到城门口找寻那至近的亲属。他从城里拣选十个长老作见证,然后先让那个至近的亲属有机会赎以利米勒的地。在起初看来这样行会增加他的财富,他马上说“我肯。”但后来他知道要和路得结婚,因此恐怕此举会损害他的产业权,遂脱鞋为证,表示他正式拒绝这项购赎。之后波阿斯在同一群见证人面前购赎路得作他的妻子。波阿斯是为了“好在死人的产业上存留他的名,免得他的名在本族本乡灭没”。所有在场旁观的人均祈求耶和华的祝福 。这些祝福果然一一实现,路得波阿斯生下一个儿子,拿俄米作了这个孩子的养母。妇人们说:“拿俄米得孩子了,”就给孩子起名叫俄备得。俄备得生耶西,耶西生大卫。波阿斯成为耶稣基督的预表,主耶稣是犹太人的至亲,他不仅救赎犹太人,也拯救普世的人。

祷告:

主啊,路得记让我们读到像灰姑娘一般的爱情故事,但是我知道耶和华神才是这故事背后的主角,主啊,求你帮助我看到在一切的事情上都有你的作为。神引导拿俄米和路得并一路保守带领他们回到伯利恒,也必带领保守我们奔跑天路。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