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2020— Ruth 1-2

By June 10, 2020 Devotion

诗歌:脚步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3rjGMB1F5g )                                                                                  

每日读经:路得记1-2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ruth+1&version=CUVS )

背诵经节:

路得记 1:16  路得说,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随你,你往哪里去,我也往哪里去。你在哪里住宿,我也在哪里住宿。你的国就是我的国,你的神就是我的神。

路得记 2:12  愿耶和华照你所行的赏赐你。你来投靠耶和华以色列神的翅膀下,愿你满得他的赏赐。

思考问题:

1 路得和俄珥巴都是摩押人,她们的丈夫都死了而且没有留下孩子,当她们的婆婆拿俄米要回到她的的家乡伯利恒时,为什么路得和俄珥巴都对她们的婆婆拿俄米那样恋恋不舍、甚至路得跟随拿俄米来到了异国他乡-伯利恒?

2 作为大财主的波阿斯,当他遇到这个死了丈夫、一无所有的路得在他的田里捡麦穗时他是怎么做的?当你遇到有需要的亲戚、弟兄姐妹或朋友时你是怎么做的?

每日灵修:

《路得记》叙述了发生在士师时代的故事。刚读完士师记,我们知道“那时以色列中没有王,各人任意而行”。我们不知道以利米勒是不是像其他以色列民一样背叛、离弃耶和华。当以色列国中遭受饥荒时,我们看到以利米勒带着他的全家离开了意为“粮仓”的应许之地-伯利恒来到了摩押地寄居。路得记第一章告诉我们,在寄居地以利米勒死了,留下他的妻子拿俄米和两个儿子在摩押地。也许拿俄米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的不容易,在摩押地为自己的两个儿子娶了妻子,可她的两个儿子也相继死去,也没有留下孩子。一家人就剩下了一个孤苦伶仃的老妇人拿俄米和她的两个儿媳-摩押女子俄珥巴和路得。在那个时代,妇女需要依靠男人才能得以生存。这时,一个老寡妇带着两个小寡妇怎么生活?如果是你,你打算怎么办?欣慰的是,拿俄米在摩押地听到耶和华眷顾自己的百姓,于是,拿俄米便从摩押地回到了伯利恒。正是由于拿俄米的归回,她的人生得了反转,她不但老有所养,而且通过她的儿媳-摩押女子路得得了后裔。弟兄姐妹朋友们,我们生活中常常会遇到一些波折,甚至是苦难,你是完全任凭自己被波折或苦难所淹没,还是去寻求那眷顾你的耶和华,让祂用大能的膀臂托住你越过波折或苦难,走向蒙福的人生?

同时,对我们来说更宝贵的是看到一个死了丈夫的摩押女子-路得的选择。申命记二十三章第三节说:“亚扪人或是摩押人不可入耶和华的会,他们的子孙虽过十代,也永不可入耶和华的会”。作为摩押女子的路得,本是与耶和华神无缘的,但我们知道,正因为路得“你往哪里去,我也往哪里去。你在哪里住宿,我也在哪里住宿。你的国就是我的国,你的神就是我的神。”的选择而成为大卫的曾奶奶、耶稣基督家谱中一员。

祷告:

亲爱的天父,主耶稣基督,谢谢你不离不弃的爱。尽管我们常常如羊走迷,试图从世界寻找帮助和安慰,即使我们跌倒、碰得头破血流,可你总不离弃我们,你用你大能的膀臂托住我们,你用你的慈绳爱索把我们拉回到你的身边。求主擦亮我们的眼睛,让我们看清哪条道路是与你相连;开我们的心,让我们永远选择你,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