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2020— Judges 19-21

By June 9,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士师记19-21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udges+19&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士19:30 “凡看见的人都说,从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直到今日,这样的事没有行过,也没有见过。现在应当思想,大家商议当怎样办理。”

每日问题:

信仰的衰败如何导致道德的堕落?从这几章看到神的义怒表现在哪些方面?

每日灵修:

士师记的最后三章让人不得不扼腕叹息痛心不已!之前以色列人离弃神,如外邦人一样敬拜偶像,这几章神的子民居然沦落到比外邦人还不如的地步!先是一个利未人的妾,一个犹大女子,行淫离开她的丈夫,这个利未人去接她回以法莲时为了避开外邦地,专门选择在便雅悯的基比亚过夜,可是基比亚的居民没人接他们进家住宿;及至晚上有一个住在那里的以法莲老人愿意招待他们,基比亚的匪徒却要老人交出利未人任他们奸污他!这样的事,曾经在索多玛发生过,那是一个神所痛恶的城市,神派天使拯救了罗得一家,却用硫磺与火毁灭了那邪恶的城!这样的事居然同样发生在以色列人的城中,所不同的是,没有天使来帮助他们。于是老人为了保护利未人交出了利未人的妾任凭匪徒折磨凌辱她至死!

发生了这样的事,利未人有反省吗?以色列人在神面前有悔改吗?丝毫没有!利未人残忍地把他的妾分割成十二块,传送以色列四境,于是以色列众人同仇敌忾“都出来如同一人”聚集攻击基比亚。这是同心合一的行动,然而他们没有同心求问神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也没有求问神该怎么处理才合适,更没有任何悔改的表现!他们有的只有愤怒,要用他们自己的手伸张正义除去那恶!

便雅悯人不愿交出基比亚的匪徒。于是战争开始:以色列人与便雅悯人争战,前两次以色列人败在便雅悯人面前,四万以色列人被杀。于是以色列人在耶和华面前哭号禁食,求问耶和华是否继续战争?耶和华说:“你们当上去,因为明日我必将他们交在你们手中。”

接下去的战争以色列人不但大获全胜,杀得便雅悯人只剩六百人,还“到便雅悯地,将各城的人和牲畜,并一切所遇见的,都用刀杀尽,又放火烧了一切城邑。”为了不使以色列绝了一个支派,他们想出一个办法,将没有与他们一起的基列雅比人连妇女带孩子都击杀了,把剩下四百未嫁处女给存留的便雅悯人为妻,那还有二百单身的便雅悯人怎么办?以色列人吩咐他们去示罗强抢上去过节的女子为妻!很荒诞是不是?士师记最后一句话:“那时,以色列中没有王,各人任意而行。”

这是当时以色列人真实的历史,信仰的衰败导致道德的堕落,以致兄弟相杀还自以为义。今天重读这段历史,再看我们周围正在发生的事情,不禁唏嘘:骚乱、仇恨、下跪、破坏,抢劫、教堂被烧…… 人试图用自己的办法解决问题,无辜的人也不能置身事外。一个不该发生的悲剧演变成越来越多的惨剧……什么时候人才能回到神面前为自己的错误后悔,什么时候才能不分种族、人与人彼此尊重相爱如弟兄?

祷告:

阿爸父神,愿你怜悯那些被愤怒仇恨所充满的人,刑罚那些故意行恶的人,“愿公平如大水滚滚,使公义如江河滔滔。”愿我们所居住之地的人都能敬畏尊崇你,愿人放弃自己的聪明和能力,不再自相残杀彼此破坏,愿人都能在你面前屈膝寻求你的面,请求你的赦免和恩典,让你的爱从高天充满我们,使我们能彼此和睦安然居住,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