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2020— Matthew 23

By June 6, 2020 Devotion

诗歌:  在基督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P2bPfIoq5A )

每日读经: 马太福音23(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tthew+2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太 23:3 凡他们所吩咐你们的,你们都要谨守,遵行。但不要效法他们的行为。因为他们能说不能行。

每日问题:

你是否有“能说不能行”的时候?

每日灵修:

马太福音23章是耶稣对文士和法利赛的谴责,共有八轮:1)能说不能行;2)把天国的门关了;3)勾引外邦人入犹太教,却使他作地狱之子;4)关于“起誓”的错误教导;5)只做表面文章,不行律法上更重要的事,就是公义、怜悯、信实;6)洗净杯盘的外面,里面却盛满了勒索和放荡。7)在人前、外面显出公义来,里面却装满了假善和不法的事。8)迫害神所差遣的先知和义人。主耶稣对文士和法利赛的谴责,对今天的教会里的教师和牧师,也是很好的警醒。

好多时候,在教会里做教师和牧师若没有好的见证,会对基督的身体产生很大的伤害。最典型的就是能说不能行,台上教导神的话语头头是道,但台下自己却不能行出来。这样,难免会绊倒很多弟兄姊妹。所以有一位老牧者说得好:“生活就是讲台,生命就是讲章。” 意思就是说:我们的一生都是讲台,不仅是言传,更是身教,而内在基督的生命就是最好的活的讲章,能活出基督生命的馨香之气,为主做美好的见证。不仅仅是对教师和牧师,对在教会里面服事的任何一位同工、任何一位主的门徒,主耶稣对文士和法利赛人的这八轮谴责,都是很好的提醒。因为我们在还没有信主的家人、亲友、朋友、同时面前也要有从内到外的美好见证,而不能成为他们信主的绊脚石。

祷告:

亲爱的天父,谢谢你藉着耶稣基督救了我们,赐给我们圣灵,赐给我们基督新的生命。求圣灵赐给我们能力,能活出和这新生命相称的生活,在世人面前有美好的见证。一切荣耀归给神,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