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2020— Judges 13-14

By June 4,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Once it was the blessing (  https://youtu.be/quTBP7XtIic )

每日读经:士师记13-1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udges+1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士13:17-18 “玛挪亚对耶和华的使者说:“请将祢的名告诉我,到祢话应验的时候,我们好尊敬祢。”耶和华的使者对他说:“你何必问我的名?我的名是奇妙的。”

每日问题:

1)参孙想要娶外邦女子为妻的原因是“因我取悦她”。你是否也有类似受到人性欲望的挑战?

2)当有弟兄姐妹们要与非信徒交往或结婚的时候,你该如何回应?

每日灵修:

熟悉士师记的会发现大多数士师都是从成人之后,有的甚至名震四海的时候开始记录,唯有参孙是从受孕就开始记录了。他从一出生就蒙召作拿细耳人,要分别为圣奉献给神,可见神在他身上有何等大的计划。神给他的成长环境也不亚于任何一个圣经中的伟人。虽然圣经中没有详细的记载,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神的灵在他身上动工,使他在以色列民中有作为。参孙在神面前是蒙福的。

但是参孙和我们一样是个罪人。他生命中的弱点就是异性的吸引和自我的骄傲。参孙看中外邦女子是因着她的美貌。参孙击杀非利士人是因为他的自尊心受了伤。虽然神也使用参孙的弱点来成就祂的旨意和施行祂的拯救,但是这弱点也将成为参孙被神离弃的原因。

我们仔细思想的话,神在我们身上的福分不比参孙少。我们有自由敬拜的环境。我们可以随时阅读神的话语。我们有数不清的资源来帮助我们属灵的成长。但是我们是不是自己还保留了一个魔鬼的踏足之地呢?神是无所不能的。神可以使用我们的软弱来成就祂的旨意,但是神也会用我们自行己意的后果来管教我们。但愿我们可以从参孙的身上看到我们自己,看到凭血气行事的危险,看到在顺境中继续依靠神的需要。

祷告 :

亲爱主,求圣灵时常提醒我们是分别为圣的,是蒙召有特殊使命的神的仆人。在我们受仇敌撒旦引诱的时候,帮助我们稳站在祢的真道上,逃离仇敌一切的诡计。奉主耶稣基督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