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2020— Judges 11-12

By June 3,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士师记11-12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udges+1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士11:27 “原来我没有得罪你,你却攻打我,恶待我。愿审判人的耶和华今日在以色列人和亚扪人中间判断是非!”

每日问题:

1. 对人的歧视有没有发生在我身边?我自己做得如何?

2. 士师的原意即为“审判者”,但真正的审判者是谁?

3. 面对嫉妒纷争不合一的灵,基督徒该如何面对和处理?

每日灵修:

士师记11章开头第一句话就说耶弗他是一个大能的勇士,他被神大大使用击败亚扪人。然而第一句话的后半句说他是妓女的儿子,并且因为他的出身背景被兄弟们弃绝,但神却拣选他使用他。反省自己是否也会因别人的身份背景而不自觉地有成见歧视。以弗所书告诉我们,每一个人在神家中都各有其分,“全身都靠祂联络得合式,百节各按各职,照着各体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体渐渐增长,在爱中建立自己”(弗4:16)。我是否有做到彼此相助,使教会的每一个肢体都发挥神所给的恩赐呢?

纵看士师记,以色列人经历了许多士师的领导,惟有耶弗他在27节里承认耶和华才是众人的真正士师(审判者),是能真正的率领他们打败亚扪人的独一真神。

士师记第八章以法莲人与基甸争执,基甸用温和智慧的言语回答他们,平息了他们的怒气。相比较之下士师记十二章以法莲人再次起了嫉妒之心,这一次与耶弗他的争执却使以法莲支派死了四万两千人。这两个相似的景况为什么却有大相径庭的结局?耶弗他面对对方的辱骂,以怒气应对,最后两败俱伤,而基甸却用智慧的言语柔和应对,避免了一场纷争。箴言书15章说“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语暴戾,触动怒气。温良的舌是生命树,乖谬的嘴使人心碎”(箴15:1,4).反省自己是否在与人交往中,是否“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弗4:2-3)

祷告 :

亲爱的天父,求你帮助孩子凡事以基督的心为心,存心谦卑,看别人比自己强。求你帮助孩子藉着你的爱用爱心说诚实话,竭力建造教会的肢体,靠着你圣灵的大能保守肢体间合而为一的灵。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