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020— Matthew 22

By May 30,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 马太福音22(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tthew+22&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太 22:14 因为被召的人多,选上的人少。

马太福音22章的这个喜筵的比喻我记忆很深刻,因为在有一年教会的圣诞节聚会上演过这个比喻,我还演了其中一个角色呢。耶稣用这个比喻来解释天国。天国好比一个王为他儿子摆设娶亲的筵席。打发仆人去请那些被召的人来赴宴席。第一次去请,那些被召的人却不肯来;又打发别的仆人第二次去请,那些被召的人(这里指犹太人)有两类不同的反应:其一:不理就走了,该干嘛干嘛去了,一个到自己田里去,一个作买卖去;这类人的反应在我们传福音的时候是遇见比较多的。福音虽然临到他们,但他们心硬,或者神的时间没有到。他们还是忙着世界上的事,听见却不明白。第二类人的反应非常可恶,他们拿住仆人,凌辱他们,把他们杀了。这些人听到福音后,不但听不进去,反而迫害基督徒。很显然这两类人都不能进天国。

不但这两类人不能进天国,还有一类人,就是那些无论善恶都被召聚来但没穿礼服的人,也不能进天国。“没有穿礼服”比喻没有与所蒙的恩照相称、圣洁敬虔的生活。虽然我们因信称义靠着主的恩典得救了,但我们的生命要改变,在成圣的过程中越来越像基督。福音不是廉价的,福音是主付出了十字架的代价,我们背自己的十字架跟随主走成圣的道路,也要付出代价。这个代价就是要竭力放下自己的老我,顺服主的旨意,将主权交托给主,像一块陶土由陶匠来雕琢,磨成的主的样式。主啊,我愿放下自己,顺服你任你雕琢,我愿像你!

祷告:

天父上帝,感谢你召我们,我们就快跑跟随主,活出应用的圣洁生活,穿上当穿的礼服,争取能在主的喜宴中有份!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