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20— Joshua 23-24

By May 26,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我的家要榮耀主 My House Will Praise You ( https://youtu.be/3zIYhQAs1z8)

每日讀經:約書亞記23-2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shua+2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書24:15 若是你們以事奉耶和華為不好,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是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所事奉的神呢?是你們所住這地的亞摩利人的神呢?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每日问题:

約書亞如何告誡以色列人不忘在迦南地繼續事奉神? 這對我們在教會和家庭中教養下一代有什麼提醒?

每日灵修:                                                 

戰事連绵的約書亞記終於到了結尾, 在驱逐了約旦河東西岸的各國、分配好十二支派的領土後, 23章的開頭提到耶和華使以色列人安靜,不與四圍的一切仇敵爭戰,已經多日, 讓人感覺以色列人一個新的世代即将展开, 除了新的地理環境, 另一個新的變動是領導核心的交替,因為年紀老邁, 約書亞召集以色列的長老、族長、審判官,並官長來, 對這出生在曠野的世代,語重心長的講述以色列的历史、說明神是如何地一路帶領以色列一族、並一再提醒要除掉中間的外邦神專心歸向耶和華,這畫面是不是很熟悉? 在摩西死前,他也是這樣地提醒族人, 這兩位以色列的領袖是神忠心僕人的好榜樣! 他們在各自的世代尽心地服事神,更希望把這樣的教訓傳給後代。這實在是對我們很重要的提醒,我們自己是如何在神家裡服事? 在自己子女面前給出什麼榜樣? 我們怎麼帶子女們來認識神?

大家都很喜歡引用約書亞說的話: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他不強迫以色列人走他的路,但很堅定地做出了自己和自己家的選擇,因為他確實的經歷了神的信實與大能, 他知道這是一條蒙福的道路, 相信他的家人也深受他的影響。這週主日學中弟兄有個很好的提醒: 我們沒辨法在自己家中做法利賽人 (當然也是不應該), 因為騙的了外人的行為, 是騙不過自己家人的, 而神更是看的一清二楚。願弟兄姐妹相互提醒與勉勵, 讓我們能有真實生命的改變、在日常生活中活出耶穌的樣式、進而帶領教會的下一代能認識神、事奉祂。

祷告:

主啊,感謝祢賜給我們教會許多的小孩,他們都是祢的產業,祢比父母們更愛他們,求祢讓我們教會知道如何來供給他們属灵的需要, 也讓父母們在家中能做孩子的引導、帶他們到祢的面前,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