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2020— Joshua 21-22

By May 25, 2020 Devotion

每日詩歌:神的應許( https://m.youtube.com/watch?v=L1Qu1uAVTS0)

每日讀經:約書亞記21-22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shua+2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Jos 21:44  耶和華照著向他們列祖起誓所應許的一切話,使他們四境平安;他們一切仇敵中,沒有一人在他們面前站立得住。耶和華把一切仇敵都交在他們手中。

Jos 21:45  耶和華應許賜福給以色列家的話一句也沒有落空,都應驗了。

靈修心得:

迦南地的分配已經到最後一個段落,就是分配給利末族。他們總共得到48個城池,包括六個逃城。這代表神對以色列人的先祖土地的應許預言,終告完成。神是信實的,他應許的必定實現。神所應許的,他有能力能夠完成,即便人力有末逮,甚或失敗,人若悔改,神依然信守承諾,引導以色列民族,所向披靡,征服迦南各族,佔領地分配給十二支族各有其得,直到最後利末分佈各國,帶領國民獻祭,敬拜神。他們不但擁有城池也得附近郊野。不但土地,之前也提到這是個流奶與蜜之地,他們承接地上所有的財富和產物。更重要的是四境平安,神的同在,如果他們信守神所咐咐的。當回首四十年前,因為信心小而遭的挫敗,曠野流浪一代,心中可能百感交集。當流便人,迦得人,以及瑪拉西半支派越過約旦河東,築了一座壇,造成其他支族的誤會。這時他們的焦點是在爭論是否這兩個半支族,已經要去祭拜其他的神。這個誤會很快就化解,因為他們是為了要來紀念敬拜耶和華的。

新約時代,神會帶領我們征服所有的仇敵,死亡與罪都在成為祂的腳蹬,享受神為我們所預備的。因神已應許我們新天新地,以及祂永遠的同在。

禱告:

神是何等偉大,禰的應許,經過四百多年,不但沒有忘記,而且一一實現。當我們在疫情當中,快要抓狂時,當要記住這一切的困難是至暫至輕的,終要過去,思想神的應許,祂的再來,以及新天新地的美境,好的無比的同在,遠遠勝過迦南美地。神的應許一定實現,一句也不落空,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