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20— Joshua 9-10

By May 15, 2020 Devotion

诗歌:一粒麦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7YxyECwrwI)  

每日读经:约书亚记9-10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shua+9&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约书亚记10: 25 约书亚对他们说:你们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应当刚强壮胆,因为耶和华必这样待你们所要攻打的一切仇敌。

思考问题:

我们的神是一位什么样的神?他为什么吩咐约书亚带领以色列人杀害迦南人?这两章经文对我们信主有什么启示?

每日灵修:

当以色列人在攻克耶利哥城和艾城以后,南方诸王准备联合起来与以色列人争战。而基遍人却用诡计骗以色列人与他们立约起誓,容他们活着。过了三天,以色列人才知道自己被基遍人所骗。他们这么容易被骗,因为他们没有求问耶和华(约书亚记9:14)和忘记了神的吩咐–不可与迦南地点人立约(申命记7:2;20:17-18)。约书亚和会众的首领就遵守他们的起誓保护基遍人,因为神吩咐人起了誓就必须遵守(利未记5:4;马太福音5:33‘不可背誓,所起的誓,总要向主守。’),不能因为基遍人用了欺骗的手段,我们就不遵守我们的誓言。这件事告诉我们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不要随便用神的名起誓和作出承诺。一旦我们作出承诺,就必遵守!

随后,当五国联盟攻击基遍的时候,约书亚遵守诺言带领以色列人保护他们,并打败五国联盟。以色列人更借着日月停止的神迹将他们全部歼灭(约书亚10:13)。攻陷南方后,以色列人乘胜攻击北方,而且以色列人以寡敌众战胜庞大的北部联合国。因为神常常保护他们,使他们胜过所有的仇敌。这并不是靠着自己的力量,而是依靠神。所以我们应将一切的得胜和荣耀归于我们的神,然而在我们成功的时候,往往将光荣归于自己的努力奋斗,而忘却了神。约书亚遵循神的吩咐除灭了迦南地的一切罪恶(约书亚10:40-43),使国中太平,没有争战了。当我们信主后,是否也消灭了我们心中的敌人(罪恶,嫉妒,骄傲,贪念,不饶恕,论断批评人……)? 靠着我们的神与心中的敌人每天争战,这是我们信主的必经之路。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您借着约书亚的争战告诉我们不要随便用神的名起誓和作出承诺。应当依靠神的帮组歼灭我们心中的敌人,得享心中的平安。感谢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