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20— Joshua 7-8

By May 14, 2020 Devotion

诗歌:展开清晨的翅膀 ( https://youtu.be/g8AVzy6rup8)  

每日读经:约书亚记7-8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shua+7&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约书亚记7: 12 “因此,以色列人在仇敌面前站立不住,他们在仇敌面前转背逃跑,是因成了被咒诅的,你们若不把当灭的物从你们中间除掉,我就不再与你们同在了。“

思考问题:亚干犯罪,神为什么向以色列全族人发作?

每日灵修:

以色列人在攻克耶利哥城后,遇到第二座城市-艾城,据探子所报,艾城人数很少,本以为二三千人就可以轻而易举的拿下,却不料反而失败,他们以为可以照样轻取敌军,但结果却惨遭挫败,艾城的人出来把3000以色列兵击溃。约书亚恳切地求问耶和华。耶和华回答时表示有人违背了他的命令,没有把耶利哥当灭的物毁掉,反而把当灭的物偷了,收藏起来。以色列人必须把这恶从营中除掉,才能复得耶和华的祝福,继续亨通。在上帝的指引下,行恶的亚干终于被揭发出来,百姓便用石头打死他和他的家人。 此后以色列人复得耶和华的嘉许,于是他们再度攻打艾城。耶和华指示他们当用的策略。艾城的人被诱离城,中了以色列兵的埋伏。结果艾城失守,其中的居民全数覆灭。约书亚遵照耶和华吩咐摩西的话在以巴路山上筑了一座坛,并且把“律法抄写”在石头上。全会众都站着,一半对着基利心山,一半对着以巴路山,留心聆听约书亚将律法书上祝福和咒诅的话都宣读了一遍。

提前6:10“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但你这属上帝的人,要逃避这些事,追求公义,敬虔,信心,爱心,忍耐,温柔。” 亚干犯罪且没有明白神是无所不知的,把金子、银子、衣服藏在帐篷内,人虽然看不见, 神怎会看不见呢?大卫说道:“我往哪里去,躲避你的灵?我往哪里逃,躲避你的面?” 神无所不知,人在他面前是赤露敞开的,隐藏的意念都不能隐藏,何况人的恶行呢。

祷告:主,感谢你赐下宝贵的话语给我们,求主赐下渴慕你的心。主感谢你,因为当你责备我们时,显出你的公义。我的每一个呼吸都是出于你的怜悯和恩典。求你教我认罪悔改,好叫我行在对你的顺服之中。感谢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