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20— Joshua 1-2

By May 11, 2020 Devotion

诗歌: I Shall Not Wan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5xEYgGr6ms)

每日读经:约书亚记1-2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shua+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书1:9】我岂没有吩咐你吗?你当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为你无论往哪里去,耶和华你的 神必与你同在。”

【书1:17】我们从前在一切事上怎样听从摩西,现在也必照样听从你;惟愿耶和华你的 神与你同在,像与摩西同在一样。

【书1:18】无论什么人违背你的命令,不听从你所吩咐他的一切话,就必治死他。你只要刚强壮胆!”

每日问题:

弟兄姐妹们,你常常刚强壮胆吗?惧怕的时候你会怎么做?

每日灵修:

今天开始了约书亚记,在我的印象里,约书亚是一个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勇士和领袖。但是这次重读,发现第一章神就三次提醒约书亚要“刚强、壮胆”,想想约书亚确实是可能有惧怕的,在他之前的以色列领导摩西行过那么多神迹,而约书亚可能还不为人熟知,也没做过什么大事。但是神的呼召和使命临到他,神也鼓励他,应许与他同在。而我们现在已经受了圣灵,神应许了与我们同在,他是以马内利的神!我们真是有福,所以也要刚强壮胆,去履行神儿女的使命。但是我很多时候,还是会软弱,会为财务和健康担心,并不完全寻求圣灵的引导,有时候也会被人际关系困扰,担心别人的看法,寻求自义而不是信基督的义。看到这些经文,真的是受到鼓励,主是与我同在的,把一切交给他是最稳妥的,神给我的必然是最好的。另外看到那两个半支派的弟兄支持和鼓励约书亚,也是让我很感动。现在自己遇到难处,不单是跟神祈求智慧,也是会跟弟兄姐妹有交流,大家的代祷、建议也常常给我很大的帮助和鼓励,让我能够更顺利度过那些困难的日子。想到这些,真是佩服神的伟大,建立了教会,而不是让我们单独寻求他。

第二章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还不是神的荣耀在外邦人中已经彰显,让民心归顺。而是让我看到约书亚的探子是寻求了妓女的帮助,感觉似乎不是很光彩,而圣经却真实地记录了下来。按律法说,妓女是神看为犯罪的职业,但是她却因为帮助了以色列而可以免除一死。这让我想到了耶稣也是和罪人在一起,而我自己也是一样的罪人,在神的眼中,我可能没有比妓女更有义,只不过犯的罪不同。感谢神 他将爱带给每一个认罪悔改,接受耶稣的人,真是极大的恩典!

祷告: 

亲爱的天父,谢谢你这么爱我,时刻与我同在,做我随时的帮助。求你继续加添孩子的力量,拿掉孩子心中的恐惧,让孩子能够更加爱你,更加渴慕你,也愿你保守我们教会的弟兄姐妹们在同走天路的过程中,有合一的心,彼此服侍和相爱,一同荣耀你,一同把你的祝福带给世界,祷告奉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