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2020— Matthew 19

By May 9,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 马太福音19(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tthew+19&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太 19:26耶稣看着他们说,在人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每日问题:

你是否有像青年财主一样,有依靠基督以外的东西超过依靠基督?如何办?

每日灵修:

马太福音19章最后一节说到“然而有许多在前的将要在后,在后的将要在前。” 告诉我们,天国的价值观和世界的价值观完全不一样。比如说:小孩子要得祝福、青年财主不是靠行为,而是靠基督才能进天国,所以耶稣要挑战他变卖财富并要跟从耶稣,才能进天国。千万不要理解错了,认为财富是不好的,基督徒不能拥有太多的财富。其实并不是财富本身不好,而是依靠财富胜过依靠耶稣基督才是不好的。当主耶稣呼召彼得的时候,彼得马上放下渔网就跟从了耶稣,主耶稣并没有让彼得把船和渔网卖了再来跟从主。主之所以挑战这个青年财主去变卖财产并跟从主,是因为这个青年财主错误地认为要靠行善事进天国,并列出十诫中的一些诫命说他都已做到,但其实他并没有也不可能完全做到。主就挑战他变卖财产,他就忧忧愁愁地走了。这就让这位青年财主看到是什么阻碍了他跟从基督进天国的障碍:依靠财富过于依靠基督,以至财富成了这位青年财主的偶像!

省察自己,生命中也曾有或者正有各样的偶像阻挡主和我之间,从而不能完全顺服地、全心全意地跟从主。曾经孩子是我的偶像,期待孩子能上个好大学。感谢神!现在对孩子的期待已有改变,好大学、好工作固然好,但更好的是孩子与主的关系更近,不偏左也不偏右。曾经事业是我的偶像,希望能干得风生水起,名利双收,如今只愿能为主所用,不枉付主的托付,不做那得一千两银子的仆人就好!现在,有时心里希望能一呼百应、到处被人邀请去做讲员。但我知道这也是偶像,也是不讨主喜悦的。人的称赞当然不能和主的称赞相提并论,当见主面的时候,能被主称为忠心的仆人才是最好的奖赏。

弟兄姊妹们,你有什么障碍或偶像挡在你和主之间阻碍你跟从主呢?求主怜悯,帮助我们认清,并转离这些障碍或偶像,转向主!

祷告:

主啊,求你开我们的心眼,认清我们跟从你的道路上还有哪些障碍,求你亲自除去这些它们,你以自己来填满!让我们的心单单渴慕你、跟从你。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