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2020— Deuteronomy 31-32

By May 7,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申命记31-32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deuteronomy+3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申命记 32:4 祂是磐石,祂的作为完全,祂所行的无不公平,是诚实无伪的神,又公义,又正直。

每日问题:

当你知道自己在地上的时日不多的时候,你会想做自己一生梦寐以求的事呢还是像摩西一样竭尽全力完成神交给你的事工呢?

每日灵修:

回顾摩西的一生,他出生在一个hostile environment, 但因神奇妙的保护,他胜过死亡,在埃及的宫廷里以王子的身份生活了40年。之后又在米甸旷野地以牧人的身份生活了40年。最后蒙神呼召,以以色列领袖的身份度过了40年。我在想今天的圣徒也许不会再有像摩西这样一生充满了twists and turns,但是我们是否像摩西一样,认识自己在神的事工上所属的地位呢?当我们在服事的高潮时,如果神要我们把这项事工转给next in line的时候,我们会如何想如何做呢?摩西知道自己哪里得罪了神,他并非完人,在知道自己不得进入神的应许地之后,仍然战惊且全心的按照神的旨意行事,在神托付给他的事工上衷心服事,这是我们众圣徒应当学习效法的。在传福音的事工上,我们应当认识“有人播种,有人收割”,众心和睦,在服事中让神的心意得满足。但愿那天我们见神面的时候,神也会说“你们是我衷心的仆人”。

耶和华神吩咐摩西写的这篇教导以色列人的歌就好比今天神的话 — 圣经,在我违背了神的心意时,可以提醒我原来我的软弱神早已写明,并且让我可以找到出路,回转归向神。祂实在是创造主,对我的本性了如指掌。祂从没有放弃过我,时常用祂奇妙的恩典把我从罪恶中召回,以祂长阔高深的爱包围着我。然而,我更应当操练的是flee from sin。使徒保罗也说到“我们岂可仍在罪中,叫恩典显多吗”?求神帮助我,叫“祂必兴旺,我必衰微”在我身上成为实际。

祷告:

恳求神更多的让我在你的话中被光照,更深地体会祢话语的奥秘,并且把祢的话刻在心板上,供应我每天所需的知识,能力,和智慧。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