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2020— Deuteronomy 29-30

By May 6,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顺服(I surrender al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x1AMuYdykw)

每日读经:申命记29-30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deuteronomy+29&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申命记 30:14-15这话却离你甚近,就在你口中,在你心里,使你可以遵行。 15 看哪,我今日将生与福,死与祸,陈明在你面前。

每日问题:

反省自己生命中还有哪些地方没有顺服遵行神的话?       

每日灵修:

申命记这本书如果要用一个词概括,那应该就是“顺服”了。第28章列举了一长串非常详尽的祝福和咒诅,以及不谨守遵行神的话的严重后果,但为什么摩西在29和30章还是要再次警醒以色列人不要离弃耶和华,劝勉他们要爱神,从而得以存活?我觉得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以色列人虽然在旷野四十年间看见并亲自经历了神的诸多神迹奇事,但可惜的是,他们的心至今没有能明白神的心意,他们的眼睛昏暗,耳朵发沉 (申命记 29:3-4)。神的命令乍一看好像不难遵行“单单侍奉你们的神耶和华,不要拜别国的偶像”(申29:25-26)。但摩西反反复复警示以色列人是因为他很清楚,人的本性是何等的顽梗,总是要悖逆神的。“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耶17:9)。我们罪的本性已经决定了我们连最基本的命令,比如“不要说谎”都不可能做到。

那我们今天是如何满足律法的要求的呢?保罗在罗马书给出了两个回答。第一个回答是:罗马书10:4节说“律法的总结就是基督,使凡信他的都得着义。”紧接着的几节保罗就引用了申命记30:12-14节,只要我们相信耶稣为我们的罪死,并从死里复活,只要有这样对基督的信心,律法就得到了满足,我们也被得称为义。第二个回答是:保罗在罗马书8:4-5节里讲到的,如今我们因信耶稣基督有了圣灵的内住,使得我们可以去遵行神的旨意,“律法的义成就在我们这不随从肉体,只随从圣灵的人身上”。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我感谢你!因着你在十字架上流的宝血,我们不再活在律法的权势之下。在你里面我们有无限丰盛的生命。求你赐下的圣灵继续帮助我们每一天都能心意更心而变化,将自己完全献上当作活祭,察验并遵行你那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