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2020— Deuteronomy 25-26

By May 4,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申命记25-26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deuteronomy+25&version=CUVS )

每日经句:

26:16-19  “耶和华你的神吩咐你行这些律例、典章,你要尽心、尽性谨守遵行。你今日认耶和华你的神,应许遵守他的道,遵守他的律例、诫命、典章,听从他的话。耶和华今日照他所应许你的,也认你为他的子民,使你谨守他的一切诫命,又使你得称赞、美名、尊荣,超乎他所造的万民之上,并照他所应许的,使你归耶和华你神为圣洁的子民。”

每日问题:

1、我们在读“为丧亡的弟兄生子立后”这样的律例时会有什么感觉?

2、神要我们读这样的律例到底要对我说什么?

每日灵修:

申命记25章里有一个特别的律例:哥哥死了,若是没有儿子,弟弟要娶嫂子为哥哥生子立后。如果弟弟不愿意,嫂子要在长老和众人面前脱下弟弟的鞋,还要吐唾沫在弟弟的脸上,使其受羞辱。这弟弟家被称为“脱鞋之家”。如果照人意和血气来读这段经文,实在是无法让人理解,这是圣洁公义的耶和华神所宣告的律法吗?

难道这段经文只对旧约以色列民有实际意义吗?神今天要我们读到这经文,就必有他要给我们说的话。祷告思想,一个名字浮现出来:他玛!回读创世纪38章,使我们看见:

1、他玛实在是一个明白神旨意蒙主拣选保守尽本分的女子,她定意要为犹大家存留后裔,不惜假扮妓女,不顾人的眼光,不在乎自己的名誉,她完全弃绝了自己要为犹大家尽忠。

2、主耶稣要从犹大家而出,这是神伟大的救恩计划,撒旦不能阻止,人意和血气更不能阻止。犹大所娶之妻竟是迦南女子(这是耶和华所恨恶的事),所生的长子次子耶和华看为恶,都让他们死了,犹大不明白神的旨意,竟以为是他玛的缘由,阻止三儿子再娶他玛。岂不知这正成就了神的救恩计划。

3、我若取一个圣经人物做自己的名字,我会取他玛吗?深查自己的内心,多少的时候,都是陷在自以为义当中。犯淫乱罪却自以为义的犹大说:“她比我更有义”。犹大这话很有意思,他的内心岂不是说:我是义的,她比我更有义。别忘了,他是娶了迦南女子,又犯了淫乱罪的人。

4、神的律法再一次苏醒了我,得救靠着自己无可指望,得胜成义离开主依然无指望,唯有靠着主竭力尽上自己的本分,生命长进,才能像活出主的义,“他必兴旺,我必衰微”,这是主自己的工作,他必成就。

5、他玛、路得、波阿斯都是敬畏神遵行这条律法而成为主耶稣家谱上的人物,何其荣耀,感谢主!

祷告:

荣耀圣洁的天父上帝,我们赞美你,你的律法全备,能苏醒人心;你的法度确定能使愚人有智慧。主,求你的话语常常来撕开我们的内心,让我们看见自己的自义,让我们降服在你的权下,警醒自守,警醒祷告,使我们成为一个真正谦卑顺服尽本分的孩子。奉耶稣基督的圣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