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020— Deuteronomy 23-24

By May 1,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申命记23-2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deuteronomy+23&version=CUVS )

每日经句:

申23:6 你一生一世永不可求他们的平安和他们的利益。

每日问题:

你对神的圣洁是如何理解的?当如何洁净自己和教会?

每日灵修:

这一段圣经里有很多神告诫以色列的法律。神说“你一生一世不可求他们的平安和他们的利益”,意思是说:以色列人永远不得和亚扪人、摩押人缔结友好条约,直到死时也不可作出任何有利于亚扪人、摩押人幸福和好处的事。神不仅不允许亚扪人、摩押人进入耶和华的会,更是命令以色列人永远不能和亚扪人、摩押人缔结友好条约,不位他们求益处。神为什么会这样严厉呢?因为亚们人不顾兄弟之情(4节),因为摩押人更是使用毒计,雇巴兰来咒诅以色列人。神的禁令是要以色列的群体保持纯洁,不容有任何罪恶潜入。虽然大卫的曾祖母路得也是摩押女子(得1:4),但她是女人,并没有进入耶和华的会;大卫的勇士中有亚扪人(代上11:39)和摩押人(代上11:46),但并不表明他们进了耶和华的会。

这也提醒当代的我们要对罪有高度的警觉性。因为神是圣洁的,所以我们也要圣洁。感谢主耶稣基督,他的宝血洗净了我们的罪,我们这蒙主大恩的人当过与这恩典相称的生活。我们对于自己的罪也不能轻忽,要拒绝一切罪的诱惑。“倘若你一只手,或是一只脚,叫你跌倒,就砍下来丢掉。你缺一只手,或是一只脚,进入永生,强如有两手两脚,被丢在永火里。 倘若你一只眼叫你跌倒,就把它剜出来丢掉。你只有一只眼进入永生,强如有两只眼被丢在地狱的火里。 (太18:8-9)” ;对于肢体犯了罪,也不能视而不见,总要存温柔的心将他挽回(加6:1)。但要注意的是,恨恶的是罪,不是人,对于犯罪的肢体总要爱他,就像牧人撇下九十九只羊,总要找回迷失的那一只羊。

祷告:

I pray that my Lord would help me resist all kinds of evil, and give me strength to stand firm in this turbulent world.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