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20— Deuteronomy 21-22

By April 30,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神的路最美善( https://youtu.be/jzg06v1yJjY )

每日读经:申命记21-22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deuteronomy+21&version=CUVS )

每日经句:

申命记21:9 你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就可以从你们中间除掉流无辜血的罪。

每日问题:

当我不明白圣经的话语时,我当怎么办?如何在不明白中看见神的心意?

每日灵修:

这两章内容并不太困难,但是却留给我许多疑团。好比说凶案为什么没有积极的讨论怎么去查凶手?其次有关逆子的问题,父母怎么做?还有为什么可以迎娶外国俘虏为妻?最后提到夫疑妻不贞,夫妻关系如何存续?每一段经文都留给我一些疑团在心里。但是我还是要从圣经里面,去明白神真正的心意是什么。

凶案

这一段的疑团是神不告诉我们凶手是谁,却告诉你要如何面对这种案子。神的目的是:不使流无辜血的罪归在以色列的百姓中间。这样就算是行神眼中看为正的事。我以为看为正的事就是找出凶手,但是神却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带领人。今天科技进步,DNA帮助判案,解决很多悬案,但是以色列古时候没有这些技术,是不是有悬而未决的案子呢?案子不解决,不去找出凶手,是不是像是把头埋在沙土中呢?长老和审判官是不是作完圣经上所要求的就回家了呢?我相信不是,他们一定还会继续寻找线索,但是百姓的日子还要继续过,在这一段经文里神的重点在于社会要平稳,百姓在神前面要清洁,不要因凶手的罪而使神转眼不看百姓。最终的目的是为着百姓好,这是神的心意。

俘虏为妻

神一再警告以色列人不可以娶外邦人为妻。那么为什么对打败的战俘可以娶她们呢?这也让我百思不解,但是我看圣经上说,这些女子要脱去他们旧衣物,换上以色列的衣服,我想大概他们的身份就改变了,而且他是被俘虏来的,没有她们家乡的风俗来支持,她也就没有办法带进偶像。

逆子

我在自己的孩子青少年叛逆的时候,有时生气恨不得打死他。要是那时候气得把他拉去城门口,报给长老听,儿子大概也被打死了。但是现在他回头了,我又觉得他真是个好儿子,那么要把孩子拉去城门口这件事,对父母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真的拉去了,以后会不会后悔呢?有时看新闻父母向警察举报他的孩子吸毒,走到这一步,父母的心大约也是伤透了,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争取让孩子信主,因为信主耶稣对他的人生最大的保障。

尸首挂在木头上

主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的那一天,他也是很快的被取下来,因为以色列人为了逾越节怕不洁净。但是也是因为申命记22章这一条例律。因为被挂的人是在神面受咒诅的。主耶稣被钉十字架,我说他受咒诅我得医治。当我说这句话的时候,我觉得何等的蒙福,但是在内心细细地去看自己。我真的以为自己坏到该被钉在十字架上吗?我真的觉得我该受咒诅吗?还是我还是觉得自己不错,只是幸运的蒙神拯救。信仰这件事可以很深刻的去体会神的心意,也可以很肤浅的觉得自己是好运。

女子贞洁

古时候的女子遇到不爱他的丈夫,所要面临的情况是非常艰难的。当丈夫将妻子带到长老前面,说她没有贞洁,他的目的是要她死。女子的父母出来保护,把凭据给长老看,那么长老要惩罚他,并且罚他给岳父大人100舍克勒银子,然后女子就回家再做他的妻子。我想:她回家以后如何和丈夫相处?她知道丈夫恨他,而丈夫原来的计划不成还要陪100银子给岳父大人,以后夫妻可以和睦相处吗?再深思后,觉得这个做法可能是预防胜于纠正,因为不愿受罚的丈夫就不会随便提出控告。今天的教导对夫妻就很全备。神说“一夫一妻一男一女”,而我更感谢神的是“一主一信”,因为我和丈夫有同样的信仰,在许多价值观上面是相同的,这是莫大的祝福。他不但是我在世过日子的同伴,也是我心灵及属灵上面的同伴,神为信他的人所准备的是无比的美好的。

祷告:

主啊,你所说的话有时不容易明白,但是你对我是千好万好,而且你是信实的主,我会对你失信但是你从來都没有对我失信,我願更多跟随你,你的路是最美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