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020— Deuteronomy 17-18

By April 28,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君王就在這裡( https://youtu.be/m1rx3I67UNc)

每日读经:申命记17-18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deuteronomy+17&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我必在他们弟兄中间给他们兴起一位先知,像你。我要将当说的话传给他;他要将我一切所吩咐的都传给他们。(申18:18)

每日问题:

  1. 申17:14-20談到對以色列王的要求, 對比撒上8:11-18對王的預言, 請問合神心意的王和以自我為中心的王有何不同?

每日灵修:                                                 

今天的章節可以說是律法在市民法規方面的延申, 其中談到宙判官、群王、祭司與利未支派,從神的心意來看, 當以色列民有争讼的事, 應當帶到祭司或宙判官前寻求判语指示; 王應該敬畏耶和华, 谨守遵行律法书上的一切言语和律例; 祭司要自洁服事神、遠離偶像。從這些經文, 看到了神對這群即将进入應許地的以色列民, 有明確的規條原則給他們去依循, 并非放手不管, 根本的心意是希望以色列民的日常生活能依靠神、有別於外邦人、在應許地能作神的見證、榮耀衪。

我自己時常在想像著如果有一個國家從上到下的人民都完全的順服神, 那是一幅多麼美好的圖畫, 但那實在是多麼困難的事 (如果不是不可能), 當時以色列民敗壞了, 現在的世界更是如此, 因為我們每個人(包括我自己)其實都想做自己的王、自己決定怎麼生活、體貼肉體的需要。感謝主, 耶穌戰胜了魔鬼的试探, 讓我們知道自己也可以靠主戰胜自己的私慾;主耶稣放弃一切,使我們能拥有一切, 他受死,使我們能活到永远,耶穌十架上完全的順服,讓我們看到何為完全的愛, 也讓我們去學著為基督而活, 讓衪作我們的王, 不再自己做王。

祷告: 

天父上帝, 感謝祢用今天的經文, 讓我們再次看到自我為中心的罪, 願我們遠離自己的惡行, 世人都回轉到祢面前, 看清祢造我們每人的心意。祢是美善的源頭, 當我們看到耶穌基督的愛, 願我們時時思想祢的國度, 每天為祢而活。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