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20— Deuteronomy 15-16

By April 27,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一切全獻上( https://m.youtube.com/watch?v=UVLXtfE-r04 )

每日读经:申命记15-16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deuteronomy+15&version=CUVS )

背誦經文:

Deu 15:10  你總要給他,給他的時候心裡不可愁煩;因耶和華你的神必在你這一切所行的,並你手裡所辦的事上,賜福與你。  

Deu 16:16  你一切的男丁要在除酵節、七七節、住棚節,一年三次,在耶和華你神所選擇的地方朝見他,卻不可空手朝見。

Deu 16:17  各人要按自己的力量,照耶和華你神所賜的福分,奉獻禮物。」

靈修心得:

摩西在申命記再一次提醒猶太人神的律例典章,節期的慶祝與遵行。在15及16章裡面交代有關安息年的注意事項。每七年的最後一年是安息年。到那年,借貸的錢一并豁免和僕人恢復自由之身,因為耶和華是賜田產給猶太人的。所以他是土地最終的擁有者,也是金錢的賜給者。神看重貧窮的猶太人,不要見國中窮人永無翻身之日。而且神應許他們若這樣善待他們自己的貧窮兄弟的,神會賜福給他們。囑咐猶太人必須把土地初產的以及動物頭生的要歸給耶和華作為獻祭之用,而且他們不能有疾病或殘缺,必須是完美的,方作為獻祭所用,歸給耶和華。

摩西有教導他們必須遵守三個重要節期。第一個月的逾越節,在第14天的晚上,宰殺羔羊,吃無酵餅七日,紀念神拯救就他們出埃及地,免去奴隸的壓榨。第二是七七節,在收割之期間連續七個星期的慶典。最後是住棚節有一週。這些慶典節期是紀念神的作為,神拯救他們使他們得的真正的自由,神賜豐盛的田產,使家家量產,收穫豐盛,並成就他們手中所辦的事。提醒他們在所訂日子要來紀念神奇妙的作為。家中的男丁,一年三次在耶和華選的地方來朝見神,只是不可空手而來。

雖然現今時代改變,我們也不一定是借貸或者是擁有奴隸,但是在我們身邊,還是有很多窮人,無家可歸的孤兒寡婦。我們是不是有想到他們的景況,盡一己之力來幫助他們?華人教會在社會救助方面,是否比較冷感?雖然節期因的耶穌到來已經被廢止,但是我們是否在日常當中來紀念神把我們從罪惡中釋放出來,讓我們能夠有平安與喜樂。雖然在疫情嚴重之時,我們依然心裡能夠歡樂。我們能不能像當時的這些人,紀念神的作為,使用永生神給我們的恩賜,來服事祂,服事教會的弟兄姊妹,有如猶太人在神指定的地方,獻上甘心祭,討神的喜悅?我們所有的一切,最終的擁有者是耶和華,甘心樂意獻上最好的,是神所喜悅的。

禱告:從這些經文,求神助再思我有否按神的心意,関懷弱勢的群體?盡心盡力愛神,回應祂在我們身上所行的奇妙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