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2020— Matthew 17

By April 25,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 马太福音17(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tthew+17&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太 17:20 耶稣说,是因你们的信心小。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种,就是对这座山说,你从这边挪到那边,它也必挪去。并且你们没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

每日问题:

  1. 我们的信心从哪里来?如何衡量我们的信心?

每日灵修:

太17章讲到变相山上国度的预显和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彼得、约翰和雅各跟随耶稣上山,耶稣就在他们面前变了形象,还有摩西、以利亚向他们显现。彼得的发言很有代表性:“主啊,我们在这里真好!” 当我们经历属灵高峰的体验时,也会类似的感叹,情愿一直呆在那个属灵的高峰里面,不愿意下来。但主仍然带着彼得、约翰和雅各下了山,因为变相山只是国度的预显,而主和门徒们仍然还有十字架的道路要走。同样,我们也不能一直呆在属灵高峰的体验当中不愿意下来,因为主的时候还没有到,我们仍然要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随主!这就意味着我们仍然要工作、要生活,要爱人如己,为主所用,在神的事工上有份。最高的境界就是像保罗一样为教会,要在肉身上补满基督患难的缺欠(西1:24)。主是愿意我们与世界分别为圣的生活,而不是与世隔绝的生活。要不然,我们还如何在世界上为主做见证呢?

接着主通过治好被鬼附身的孩子,教导门徒信心的功课。门徒们问主:“我们为什么不能赶出那鬼呢?” 主回答:“是因你们的信心小。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种,就是对这座山说,你从这边挪到那边,它也必挪去。并且你们没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太 17:20)” 芥菜种是以色列人用来比喻极小的东西,换句话说,主是在说门徒们几乎没有信心,所以不能成事。对照自己,在很多事情上,神是要我学习信心的功课,而我却常常像这些门徒一样没有信心。求神怜悯,加添信心!

真正的信心是雅各所说的有行为的信心;是但以理在冒着被扔到火窑里去的危险不跪拜尼布甲尼撒王的“即或不然”的信心!上个主日,黄子嘉牧师证道的题目是“危难中的平安”,有四点:“1)深知神永远作王2)深知神永远爱他3)深知神旨意美好 4)深知神垂听祷告” 。这是我们在危难中平安的源头,同样也是真正信心的源头!

祷告:

慈爱怜悯的神,我们为所遭遇的一切事情向你献上感谢!因为相信你的旨意美好,为要陶造我们更像基督!求你让我们不仅在属灵的高峰经历你的带领,也在低谷时经历你的安慰!因为你是慈爱的神!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