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20— Deuteronomy 13-14

By April 24,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主啊!我愿行事坚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xD37yGkzh0 )

每日读经:申命记13-1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deuteronomy+1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申13:4你们要顺从耶和华—你们的神,敬畏他,谨守他的诫命,听从他的话,侍奉他,专靠他

申14:2因为你归耶和华—你神为圣洁的民,耶和华从地上的万民中拣选你特作自己的子民

每日问题:

对我们今天而言,什么是不洁的,当毁灭的物?

每日灵修:

神说,我们是归耶和华为圣洁的民,耶和华从地上的万民中拣选我们特作自己的子民。(申14:2)神说,“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 神是忌邪的神,他要他的子民不跟别神有任何的沾染。旧约时代,神藉着摩西颁布的律法让他的子民远离别神,否则要受到严厉的惩罚。神也藉着让百姓遵守吃洁净的物,不吃不洁净的物来分别为圣。今天这些外在行为的条例虽然不在了,但是神对圣洁的要求从来没有改变。不仅是行为上,更是要从心思意念上洁净。“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要用水借着道,把教会洗净,成为圣洁,可以献给自己,做个荣耀的教会,毫无玷污皱纹等类的病,乃是圣洁没有瑕疵的。”我们神家的每个儿女都应该追求圣洁,按着圣经的教导操练“洁净自己,除去身体,灵魂一切的污秽,敬畏神,得以成圣。

这两章中列出不可作的事,否则遭受惩罚,同时也指出可以操练的事—十一奉献,还有每三年另外的十一奉献来供应利未人并寄居的并孤儿寡妇。”之前听过Jackie姐妹也分享自己关于十一奉献,很受触动,说实话,在奉献上,深知自己的亏欠。有时给自己找借口,觉得自己所得不多,而且在新约中,十一奉献已经不是律法,只要我们捐得乐意的就蒙悦纳。但心里深知,神要我们全人全心全意都献给他,何况十分之一~~神并非缺少我们的献上东西才能行事,神让我们藉着奉献,可以学习时常敬畏耶和华我们的神。(申14:23后半)

每日祷告:

主啊!求你赦免我们的不洁和亏欠!我们虽然没有拜其他有形的偶像,可我们的心却很容易远离敬虔的事,常常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工作,生活中的需求占据我们的心。求主赦免我们!除去我们内心的污秽,让我们深懂得我们所有的是从你而来的祝福,让我们学会奉献,爱神爱人。奉主耶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