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20— Deuteronomy 11-12

By April 23,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申命记11-12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deuteronomy+1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11你们要过去得为业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雨水滋润之地, 12 是耶和华你神所眷顾的。从岁首到年终,耶和华你神的眼目时常看顾那地。 13 你们若留意听从我今日所吩咐的诫命,爱耶和华你们的神,尽心尽性事奉他, 14 他(原文作我)必按时降秋雨春雨在你们的地上,使你们可以收藏五谷,新酒,和油 15 也必使你吃得饱足,并使田野为你的牲畜长草

每日灵修:

新一代的以色列人,现在来到迦南东方的大门口摩押平原,就要进入那有河,有泉,有小麦石榴树和蜜的美地. 申命记就是再说一遍的意思. 摩西苦口婆心地把神的律法和诫命,重新再讲一遍。在这些百姓中,好些在40年前以色列人出埃及时已经出生,不过上一代犯罪时,他们年纪很小. 有些是在旷野生的。旷野漂流40年,当时20岁以上的那一代,除了约书亚,迦勒,全部都死在旷野. 现在新一代成长起来了,他们马上就要进入迦南流奶与蜜之地,所以摩西要再次跟他们谈论耶和华的神迹奇事,好让本来以畜牧为生的一代,能以在农作业为主的新土地上建立自己的家园,有一个以耶和华神为信仰中心的圣洁生活。几乎是反反覆覆,唠唠叨叨地跟他们讲,遵守诫命就蒙福,拜偶像就召咒诅,把生和死都陈明在他们的面前。后来我们都知道,以色列的百姓还是忘了耶和华,竟然去拜偶像,结果被掳70年,吃尽了苦头。

记得第一次读申命记,那时候,不知道自己有几斤几量,心想,以色列人,怎么会那么傻呢,不是说的这么清楚了吗?我呢,肯定不会去拜人手做出来的偶像。可是现在信主有些年日,才知道自己也真的是一个硬着颈项的人.  不知不觉就拜了看不见的偶像,一不小心就把儿子、工作、银行存款、自己的感觉、名誉等等等等都放在了第一位.  感谢父神,照着自己的大憐怜,借着主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重生了我,圣灵入住我心,叫我“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的人,竟然开始了走天路,愿意学习有主耶稣的性情,全是因为有了一个活泼的盼望.

我的祷告:

亲爱的天父,上个月灵修分享的时候,把工作的事祷告在您的面前,也跟众弟兄姐妹们分享.  感谢您,照着您自己的心意成就:在以前的公司,赐一份更合适的工作,并且是无缝对接,真是一天都没有失业.  在这全美国二千多万人失业的时候,几个姐妹都提醒我,神的恩典浩大. 是的,谢谢您,亲爱的主,降下秋雨春雨眷顾我,您的眼目,从岁首到年终,时常看顾!您的旨意永远良善纯全可喜悦.  我要全心全意跟随您!这样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