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020— Deuteronomy 9-10

By April 22,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申命记9-10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deuteronomy+9&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申命记10: 12-13 “以色列啊,现在耶和华你上帝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敬畏耶和华你的上帝,遵行他的道,爱他,尽心尽性侍奉他,遵守他的诫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为要叫你得福。   

每日问题:

1. 耶和华為什麼把亚衲族等人赶出迦南地,而把以色列安置在那里?

2. 上帝对以色列的要求是什么?对我们今日新约的基督徒呢?

每日灵修:

第九章摩西告诉以色列人他们一定能够赶出亚衲族的人,虽然他们高大强盛,因为耶和华神是烈火,是为他们征战的。紧接着摩西警告以色列人,当神赶出那些人的时候他们不可以自以为义,认为神如此做是出于以色列人的义,恰恰相反,是因为那些人的恶;也因为神要坚定与以色列列祖所立的约。接下来摩西用了大量篇幅复述了以色列人如何的悖逆,如何不顺服神,主要集中在拜金牛犊的事件,以及在加低斯巴尼亚以色列人听信探子的恶信,不相信神的应许,拒绝进迦南地,从而导致旷野漂流四十年的审判。我们今天面对救恩应该有什么样的态度呢?我们蒙拣选成为神的儿女不是因为我们的义,不是因为我们比别人好,而是因为神的爱,因为主耶稣为我们的罪所流出的宝血。相信我们得救的人,在神面前都会有如此的谦卑的态度。然而,我们对于人的态度如何呢?我们有没有自义?当我们这样做的时候,我们就是忘记了我们和别人一样,都是因着神的怜悯得蒙救赎。

叙述摩西重新领受十诫,以及神听了摩西的代求,继续带领以色列人进迦南。摩西想起以色列人一次次的悖逆,也想到一次次的怜悯,此时他百感交集,提出了一个震耳发聩的问题, “以色列啊,现在耶和华你上帝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敬畏耶和华你的上帝,遵行他的道,爱他,尽心尽性侍奉他,遵守他的诫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为要叫你得福。”这一问与若干年后先知弥迦的那句名言遥相呼应,“世人哪,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曾经路过纽约街头,看见这句经文被刻在建筑上,心中顿时说不出的感动。今天这问题同样扣问每一个神儿女的心,神向我们所要的是什么?答案已经显明。又有一处经文说他的诫命不是难守的。 求神怜悯我们!

祷告:

慈爱的天父,我们感谢你的救恩,感谢主耶稣基督为我们的罪流血舍命。我们没有可夸之处,我们今天所蒙的一切恩典都是因为神的怜悯!求你帮助我们,在你面前有一颗敬畏之心;在弟兄姐妹面前也能够谦卑,因为他们蒙了你同样的恩典,如同我们自己一样!求主保守我们的心怀意念,在你眼中看为清洁,帮助我们喜爱你的律例典章,并且去遵行,因为如此行的人有福了!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