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2020— Deuteronomy 7-8

By April 21,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申命记7-8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deuteronomy+7&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申命记7: 6   因为你归耶和华你神为圣洁的民,耶和华你神从地上的万民中拣选你,特作自己的子民。

申命记8: 11  你要谨慎,免得忘记耶和华你的神,不守祂的诫命、典章、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   

每日问题:

1.神為什麼從萬民中揀選以色列人作自己的子民?如何理解神的揀選標準?

2. 我們現代的基督徒應該怎樣感念並回應神的啟示、引導、訓誡?

每日灵修:

第七章中神藉摩西勸誡以色列人, 作為神所揀選的民族,不可與行神所憎惡事的七國外邦國民立約、結親,呼籲他們作神聖潔的子民。不能被異教之風所沾染,參與偶像的敬拜。當明白漠視神的警告,必會招致傷痛和失敗,甚至滅亡。 神揀選以色列民,並不因為他們的人數多於別的民族,或具有特別美好的條件。神選上他們,乃是出於神愛的本性與主權。因為愛,神將祂的子民從埃及為奴之地拯救出來,並記念祂向他們列祖所起的應許。神曾應許摩西,只要以色列遵守典章和守祂的約,祂就在其所征服的土地上,大大增加所出產的五穀。當然神的愛是無條件的,賜福卻是有條件的,就是要順服與聽從神的話。

接著在第八章的經文中,摩西訓誡百姓進入豐富佳美之地後,不可忘恩–忘記神曾將他們從埃及為奴之地拯救出來;不可心高氣傲–自高者易忘記依靠神而忽視神的恩典。 再提醒百姓要記念神在曠野中的引導。神用了曠野的經歷來試驗人對神的順服與信靠。神以奇妙的能力供應子民每一方面的需要,也讓 他們明白一個重要的真理,就是人活著並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耶和華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確確實實,人只有敬畏神,不忘恩典,相信神的信實與大能,並謹行遵守神的诫命,才能保存自己长久地活在神的应许里。

祷告:

亲爱的天父,我们赞美你的恩典、公义和慈爱,让我们常常被提醒,今日所擁有的一切都是你所賜,我們要带着虔诚敬畏的心来侍奉你, 遵行你的引領,求你时常与我们同在。祷告奉靠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