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020— Deuteronomy 5-6

By April 20,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恩典的记号尽情的敬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YydYl5jmOw )

每日读经:申命记5-6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deuteronomy+5&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申5:16 当照耶和华你神所吩咐的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并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神所赐你的地上得以长久。

申6:5-9 你要尽心,尽性,尽力爱耶和华你的神。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话都要记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训你的儿女,无论你坐在家里,行在路上,躺下,起来,都要谈论。也要系在手上为记号,戴在额上为经文。又要写在你房屋的门框上,并你的城门上。

每日问题:

1.你每次读完十诫后的感受是什么?

2.你在实际生活中一般做什么来表达你对耶和华神的爱?

每日灵修:

周末读完了今天要分享的两章经文,有一些感动于是上Youtube搜了两首诗歌听了下。可能是最近在家里都快待傻了,听完诗歌瞬间感觉精神有得到振奋。大家不妨在家里空闲的时候也可以试试听一听。第五章摩西又在以色列面前重申了耶和华颁布的十诫,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第五条孝敬父母是使你得福的而不是使父母得福。为什么呢,我觉得这第六章讲到的爱耶和华你的神类似,其实当我们付诸行动去爱神(比如传福音,服侍等),爱护父母之后,收获和成长最多的反而是我们自己。神是爱我们的,祂让我们去做的事情放到长远来看一定是对我们有益的,虽然有时候在眼前好像看起来并不是这样。

第六章摩西重申要尽心,尽性,尽力爱耶和华我们的神,并且说到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外面,起来或者躺下都要谈论,也要教训自己的儿女常常记住耶和华的恩典。让我想到诗篇第一篇写到“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希望摩西这番话也能牢记在我们心里,让我们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能谨记神的诫命,律例,典章。也常常感恩神,他不仅是把以色列人救出埃及的那位神,也同样是那位对我们有怜悯,有恩典,不轻易发怒,并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的神。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愿我们能一直谨记你的恩典,也愿意和你同工,用善行把你的福音也带给我们周遭还没有信靠你的朋友和家人。在这段特殊的时期,也希望你的震怒也快快消去,让我们可以恢复到正常的生活中去。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