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2020— Matthew 16

By April 18,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 马太福音16(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tthew+16&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太 16:3 早晨天发红,又发黑,你们就说,今日必有风雨。你们知道分辨天上的气色,倒不能分辨这时候的神迹。

每日问题:

大家都会看云识天气,可曾分辨神在这次疫情中的旨意?

每日灵修:

马太福音16章有很多耳熟能详的经文,如“防备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的酵(16:5)”;彼得的认信“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太16:16)”;当彼得拦阻耶稣上耶路撒冷死而复活时,主耶稣斥责彼得:”撒旦,退我后边去吧!你是绊我脚的。因为你不体贴神的意思,只体贴人的意思。(太16:23)“。但今天抓住我的心的却是以前不曾留意的一节经文:”早晨天发红,又发黑,你们就说,今日必有风雨。你们知道分辨天上的气色,倒不能分辨这时候的神迹。(太16:3 )“。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希望耶稣从天上显个神迹给他们看,目的却是要试探耶稣。但主耶稣直接针对他们的内心,说他们只能分辨天然的兆头(天上的气息),却不能分辨属灵的兆头(这时候的神迹),因为他们没有属灵的眼光。其实最大的神迹,就是约拿的神迹(三日在鱼肚子,然后出来)所预表的主耶稣死而复活。所以主耶稣就是这个世代的兆头,只有祂复活的大能才能解决这个败坏的世代的问题。

联系到当前的疫情,也有人说这是末日主再来的征兆,这是尝试分辨属灵的气息。周三的祷告会上也读到了彼得前书4:7-10:万物的结局近了,所以你们要谨守、彼此相爱。主来的日子近了,我们当看重什么呢?是工作吗?是金钱吗?是健康吗?是亲情吗?当然这些不可少,但那上好的福分是与主同在。疫情如此严重的情形下,我们都呆在家里。感谢神,我们有更多的时间亲近主。感谢神!我们没有感染病毒!即使感染了,也要感谢神! 因为更让我们经历神的恩典,操练依靠神的功课。更要知道时间紧迫,当知道我们为谁而活,为什么而活?主耶稣死而复活就是最大的神迹,因祂所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祂所受得鞭伤,我们得医治!我们就当为主而活,真正悔改归向主,彼此服侍不埋没主所赐的各样的恩赐,对周围失丧的灵魂有负担!这才是我们分辨这时候的神迹之后所当行的事!

祷告:

慈爱的父神,你是如此爱我们!甚至在我们还是罪人的时候,将你的独生爱子赐给我们为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且第三天死而复活!我们在这个世上还要寻求什么呢?只有寻求你的面,求主能使用我们这不配的器皿,在你的事工上有份!求主在这疫情当中,也让我们不丧胆,不论得时不得时,都要传福音!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