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2020— Deuteronomy 3-4

By April 17,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我的一生在你手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9bhn7NrXdQ )

每日读经:申命记3-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deuteronomy+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

申命记4:29-30 但你们在那里必寻求耶和华─你的神。你尽心尽性寻求他的时候,就必寻见。日後你遭遇一切患难的时候,你必归回耶和华─你的神,听从他的话。

思考问题:

1. 当我们面对逆境的时候,如何靠神得胜?

2. 我们的神是无所不知,无所不在,无所不能的,我们如何回应他?

每日灵修:

申命记第三章和第四章主要讲述以色列人在战争中如何被神的引领,以及摩西重申顺服神的重要性。首先在回顾历史中,摩西强调神的大能的作为,从以色列开始的时候,神就与以色列人同在,并一直强调神对他们的应许(3:2耶和华对我说:‘不要怕他,因我已将他和他的众民并他的地,都交在你手中。你要待他像从前待住希实本的亚摩利王西宏一样)。我们的神永远作王,他一定成全他对我们的应许。 所以我们应当顺服我们的神,他就成就他的应许,与我们一起并肩作战,让我们得胜。但同时摩西也提及他本身因为百姓不信,以致他无法进入迦南应许之地。应此,摩西嘱咐约书亚要带以色列人进入迦南美地。

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各样的困难,但是我们做事情的成败都在主的手中,就像歌曲唱的一样我的一生在你手中。所以摩西一直苦口婆心的劝以色列人要谨守神的律例典章,切勿祭拜偶像。必然我们必受到神的惩罚与审判。守耶和华诫命典章的,神必然祝福。从摩西在河东设立三座逃城可以看出我们的神是怜悯的神,他必赦免无意之罪。申命记第四章是这本书的中心之一,他清楚说明了我们的信仰的根基,遵守神的诫命典章,跟随神的原因。当我们面对困难和引诱的时候,我们要高举我们的神,让我们的神来管理我们的生活得胜。

祷告:

主啊,感谢您一直以来看顾保守着我们,不管我们境况如何,你没有抛弃我们。你是我们的盾牌!愿您在现今的困难中,保守加添我们的信心,不要让我们遇到困难问题而信心软弱,远离您。 求您继续看顾我们的需要,让我们惊醒每天遵守你的话语。感谢赞美您,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