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2020— Deuteronomy 1-2

By April 16,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Cleansed( https://youtu.be/ibmgOiyw4Bw )

每日读经:申命记1-2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deuteronomy+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申命记1:21看哪,耶和华你的神已将那地摆在你面前,你要照耶和华你列祖的神所说的上去得那地为业,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

思考问题:

1. 摩西给以色列人的忠告如何适用在我们身上?

每日灵修:

摩西首先回顾耶和华怎样待他的百姓。他吩咐他们占取应许赐给他们的列祖,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土地。他回忆耶和华指引他选出一些有智慧、有见识、经验丰富的男子作千夫长、百夫长、五十夫长和十夫长。耶和华领导以色列民以有组织的方式“经过……那大而可怕的旷野”。摩西打发探子去窥探迦南地, 看看到时候该走何道。但是探子回来以后,探子从迦南带回不利的报告,百姓因此犯了反叛的罪,埋怨耶和华由于恨他们才把他们从埃及地领出来交在亚摩利人手中。耶和华因他们缺乏信心,声言除了迦勒和约书亚之外,这个邪恶世代的人连一个都不得见那块美地。但以色列人竟敢再度悖逆行事,在激动之下擅自攻打敌人,结果亚摩利人如同蜂群一般追赶他们。迦南地有巨人和高大的坚固城邑。巨人就是亚衲族人,那地有许多坚固城。

把我自己带入情境地去读这两章,如果我是以色列人, 面对高高大大的对手,本能的反应也会像以色列人一样往后退缩吧,还会抱怨,还会用risk averse等各种道理为自己的行为做合理化解释。想起小时候读的格列佛游记里面主人公的冒险之旅里面小人国和大人国的经历, 同样一个主人公,在小人国里面他是巨人, 在巨人国里面他是小小人。 这里的以色列人就像小小人惧怕巨人国里的亚衲人, 虽然以色列人的惧怕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他忘记了站在他这一边的神, 忘记了神的应许。 在神的国度里, 以色列人可以靠着完全信靠成为巨人, 同样,我们跟随他的人也可以是神国的巨人如果我们愿意完完全全的信靠和顺服。 神藉这事教导以色利人,要认识他是怎样的一位神。他也教导百姓认识自己是败坏、犯罪、又悖逆又怀疑神的人。

祷告:

主啊, 你对我的了解是何其彻底, 你知道我生命里所有隐而未现的本质。因着它们的潜伏以致我无法完全测度你的恩典。感谢你为我所有的罪付上的代价。感谢你在基督里赐给我那无可比拟的丰富, 求你帮助我活出这样的祝福!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