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020— Numbers 35-36

By April 15,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磐石磐石,耶稣基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5sAo6yiLjw )

每日读经:民数记35-36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numbers+35&version=CUVS )

                                                                                                                                           背诵经节:

民数记 35:2  你吩咐 以色列 人,要从所得为业的地中把些城给 利未 人居住,也要把这城四围的郊野给利未 人。

民数记 35:15 这六座城要给 以色列 人和他们中间的外人,并寄居的,作为逃城,使误杀人的都可以逃到那里。”

‭‭

思考问题:

1 神为什么让利未人分散居住在以色列民中?

2 神为什么把逃城设立在利未人居住的城邑?

每日灵修:

当以色列人经过旷野,到达摩押平原约旦河边时,面对应许之地,神晓谕摩西,将迦南地按宗族家室分给以色列各支派为业。神没有给利未人划分土地,但神通过摩西吩咐以色列人要从所得为业的地中把些城给利未人居住,连城的郊野也给他们。圣经告诉我们,那些城都是大城,好的地方;作为专职侍奉耶和华的利未人所吃的是献给耶和华的火祭和他们应得的份,我们看到耶和华特别看顾专职侍奉祂的人。另外,在分配城邑上,神使利未人分散居住在以色列各支派的民中。申命记33章论到利未人,说:“他们要将你的典章教训雅各,将你的律法教训以色列。他们要把香焚在你面前,把全牲的燔祭献在你的坛上。” 我们看到利未人沟通神与人之间的关系,在以色列民中的分散居住更好地将神的恩典带给百姓,同时,更好地带动以色列人亲近神、敬拜神。                                               在民数记35章,我们看到神给人的一个巨大恩典-逃城的设立。神给了利未人48座城邑居住,其中,6座为逃城。无论以色列人或是外邦人,因为误杀人的可以逃往那里而避免被报仇者追杀。为什么神要把逃城设立在利未人居住的城邑? 申命记33:9 “这是利未人遵行你的话,谨守你的约”。利未人亲近神,能按神的心意行。只有在利未人那里,神给人的恩典才能得以保证。弟兄姐妹们,这对我们有什么提醒呢?   

祷告:亲爱的天父,谢谢你赐下主耶稣基督为我们的逃城、为我们的避难所,使我们的罪得赦免,灵得自由释放。让我们常住在你十字架的荫蔽下,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