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20— Numbers 33-34

By April 14,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恩典之路( https://youtu.be/HkE-z8TuXbs )

每日读经:民数记33-3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numbers+3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你们过约旦河进迦南地的时候,就要从你们面前赶出那里所有的居民,毁灭他们一切錾成的石像和他们一切铸成的偶像,又拆毁他们一切的丘坛。你们要夺那地,住在其中,因我把那地赐给你们为业。…… 倘若你们不赶出那地的居民,所容留的居民就必作你们眼中的刺,肋下的荆棘,也必在你们所住的地上扰害你们。而且我素常有意怎样待他们,也必照样待你们。”(民33:51-56)

每日问题:

摩西遵着耶和华的吩咐记载下来从埃及到摩押的行程对以色列人有何意义?在你的人生旅程中,你的行程录又是如何反应神对你的带领以及你与神的关系?

每日灵修:

这二章是在摩押旷野耶和华吩咐摩西对过去行程的回顾和进入迦南地之前的准备。神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不只是要让他们脱离为奴之家,更是要他们承受产业!

33章一个接一个的地名,或许对我们来说很陌生,但对以色列人来说,每一站都是刻苦铭心的经历:从兰塞开始,神带领以色列60万男人和他们的妻子孩子出了埃及,白天云柱夜晚火柱保护引导他们,在比哈希录分裂红海叫水立起如垒使他们如走干地,却淹没追赶他们的埃及军兵;在玛拉使苦水变甜;在以琳有十二股水泉,七十棵棕树,可以让他们水边安营;在汛的旷野神赐下鹌鹑和吗哪使他们吃得饱足;在利非订神让磐石出水给他们喝;在西乃的旷野神赐下律法让他们知道神的心意;在基博罗哈他瓦神击杀那些起贪欲的人;在哈洗录神因米利暗和亚伦毁谤摩西而向他们发怒;……以色列人因不信在旷野飘流四十年之后,当他们准备进入那应许之地之时,神要摩西记录下来他们经过的每一站,以便今后常常回顾传扬并教导孩子神在他们中间的作为!在这里亚伦完成了他的使命,遵照耶和华的吩咐,上了何珥山,死在那里;也是在这里,耶和华向摩西表明祂要赐给以色列人的迦南地界,并从各支派拣选了负责分地的首领—-神要带领他们进入更丰盛的流奶与蜜之地!

以色列人的经历就是我们每个得救之人的经历,在每一段的人生旅程中,爱我们的神时刻与我们同在,他要带领我们进入祂为我们预备的丰盛之地,我们却常常被眼见所困,常发怨言,有时小信,有时骄傲,缺少感恩,虽然已蒙拯救,却常羡慕留恋埃及,行事跟外邦人没有分别……然而神的恩典总不离开,祂用各样的方式喂养我们带领我们也管教我们,为要我们与耶稣基督同得基业!

祷告:主啊,复活节刚过,我愿意安静在你面前,思想你在我生命中一切的作为,纪念你为我所做的一切,你对我的救赎,你的一切供应引导,你对我的管教,你的同在,你的杖你的杆都安慰我…满满都是恩典!求主帮助我更多享受你!信靠你!靠你争战靠你安息,因为你为我预备的产业实在美好!感谢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