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020— Numbers 31-32

By April 13,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奔跑不放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tNKXsR-H_E )

每日读经:民数记31-32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numbers+3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民31:3 “摩西吩咐百姓说:“要从你们中间叫人带兵器出去攻击米甸,好在米甸人身上为耶和华报仇”

民 32:19 “我们不和他们在约旦河那边一带之地同受产业,因为我们的产业是坐落在约旦河东边这里。”

每日问题:

1) 米甸人是如何得罪了耶和华?

2) 神给我们的产业是什么?是你最想要的吗?

每日灵修:                                                         

      这两章讲了两个故事,一个是神借以色列去攻击米甸人,另一个是关于过迦得和吕便两个支派跟摩西要求不过约旦河。神对米甸的攻击,是因为米甸人引诱以色列人犯罪,遭到神的惩罚。所以这个严厉的惩罚也看出神对他拣选的百姓是多么看重,要保护他们远离罪。我想神对我们也有一样的心意,同样耶稣在主祷文里也教导我们要祷告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没有神的保守,我们软弱的人实在太容易犯罪堕落了。我们真是要时时警醒,不在魔鬼的试探和诱惑中跌倒,因为那实在不是神希望看到的。对我们生活中的“米甸人”,也要小心,尽量远离。就像马 5:29说的,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来丢掉!宁可失去百体中的一体,不叫全身丢在地狱里。

      迦得和吕便的故事,让我想到生活中也有一些例子,自己想要的,神没有给,最后发现神其实有更好的预备,所以现在就慢慢学习放手,让神来主导自己的生活,而不是自己全盘掌控,搞得还很辛苦,压力很大。如果神能让以色列人不损失一人的情况杀死所以米甸人,我生活的小小困难有什么不能解决的呢?也非常为这两个支派感到惋惜,因为神预备的真的才是最好的。刚刚读到他们的要求,我以为他们是害怕打仗,后来发现他们其实愿意与弟兄们一起征战,只是不去要神的应许之地,而是自己喜欢的约旦河东的土地城池。我想还是信心不足吧,更相信自己眼见的。有时候想想,我们的新天新地说的多好,我们也见不到,但是现实生活中买个大房子是实实在在的。如果我们因为眼见的好处,而不珍视神给我们属天的福气,那就中了撒旦的圈套了!主耶稣说,我来是要让羊得生命,还要得的更丰盛。我想丰盛的生命,得胜的生活,对主耶稣越来越多的认识,才是我们的真正的财宝。主耶稣的再次降临才是我们最大的盼望!哈利路亚,我们的主已经死里复活,战胜了死亡,让我们也有了永生的生命。

祷告: 主实在是感谢你,用你的宝血洗净我们,为我们抵挡仇敌各样的攻击,主也求你把更加爱你,更加渴慕你的心加给孩子,让孩子越来越认识你,越来越信靠你,坦然无惧地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给你,在你的带领下不断征战,更新洁净,得到更多你要给你儿女的上好的福分,一切的荣耀都归于你,奉耶稣基督得胜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