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020— Matthew 15

By April 11,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求主充满我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gwDK3c_IlE )

每日读经: 马太福音15(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tthew+15&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太15:5-6你们倒说,无论何人对父母说,我所当奉给你的,已经作了供献。他就可以不孝敬父母。这就是你们借着遗传,废了神的诫命。

太15:18 惟独出口的,是从心里发出来的,这才污秽人。

每日问题:

  1. 你是否曾以敬虔为理由,推卸自己的责任?
  2. 主所关心的是一个人外表的遵守律法的行为,还是那“从心里发出来的”?

每日灵修:

太15谈到什么才是真正的洁净。法利赛人挑战耶稣的门徒吃饭的时候不洗手,而主耶稣反问,他们“你们为甚因着他们的遗传,犯了神的诫命呢?” 主要挑战法利赛人的是,法利赛人的遗传中有一项是将财务作一种许愿式的奉献,起源于耶弗他的许愿(士师记11:29-40),这种奉献又称为“各耳板”。凡是被自己指定为“各耳板”的,父母亲没有权力动用。从而法利赛成功了废弃了十诫中的“孝敬父母”。法利赛人表面上敬虔,实质上以虔敬为理由,推卸神所要求的责任。所以,我也不能以服侍为理由,忽略了对家庭的责任。神首先要求我们的是在家庭中做好丈夫父亲、妻子母亲的本分,然后才是教会中的服侍。教牧书信中对执事的要求也是如此。

主耶稣接着又回到洁净的话题,指出一个的心才是一个人的实质所在,所以分辨一个人是否洁净,不是看他外在对律法、规矩的遵守,而是要看他的内心。正像撒母耳所说,“耶和华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 (撒上16:7)” 求神保守我们的心,为我们造清洁的心,因为一生的果效都从心发出。让我们作任何的事情,都要存讨神喜悦的心!

祷告:阿爸天父,谢谢你拿去我们的石心,赐给我们一颗新心,让我们在基督里面称为新造的人。愿我心中的意念、口中的言语都讨你的喜悦!奉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