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2020— Numbers 27-28

By April 9,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民数记27-28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numbers+27&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民数记27:18a “耶和华对摩西说:“嫩的儿子约书亚是心中有圣灵的。”

每日问题:

1)在以前,耶和华神亲自指派地上掌权的带领以色列人进迦南地,今天,我们该如何为在上掌权的求告神的心意?尤其是今年的大选将近。

2)神为何为以色列人立下那么多节气的指令?

每日灵修:

 今天读的这两章主要有三点心得想要跟弟兄姐妹们分享。第一点是27章开始论到继承权。与之前以色列的传统不同的是这里论到女子的继承权。西罗非哈的女儿们努力为自己争取产业。这说明她们很清楚承受产业的重要性,在现今的社会重要,但在当时的以色列文化中更为重要,因为它代表了神愿意一个家庭永远得以存留的意义。我们之前读到的创世记和出埃及记里可以看出当时的以色列是以男性为主要秩序,女性被看为是丈夫或者父亲的possession(比如出埃及记20:17就讲到不可贪恋他人的妻子…并他一切所有的)。而在这里透过西罗非哈的女儿们敢于在公众面前要求自己承受父业,并且神也答应了她们的要求可以看出当人看中神所应许的产业,凭着信心向神求的话,神不会不给的,哪怕是打破所谓的习俗,文化,或者制度,都会加给相信的人的。在这里我想到新约里主耶稣曾经说过的一句话,大家都很熟悉,就是“叩门的我(主)就给他开门,凡寻求的就必寻见” 。愿我们都可以认识到在基督里所得的基业是何等的丰盛,并且是长存的,不会被夺去的。

第二点我的心得着就是在读到第15-23节的时候,让我看到在当时以色列的历史中,所有呼召都是直接由神而来的,不通过人。所以摩西的继承人Joshua不是会众选立的,而是神直接委任的。在救恩成就的新约时代,看似许多权柄是在人的掌握之中,但事实上这都是神所赋予的。神要借着在地上掌权的让人更认识到那权柄的源头,也就是天上掌权的至高者。所以我们当谦卑在神面前,尤其是有权力有能力的人。国家也好,我们工作的环境也好,神把我们放在其中做治理的工作,我们就应当常常仰望神的主权,寻求神的心意和帮助,在神放我们在禾场尽力为神所用。

最后一点要分享的是关于馨香的祭物。第28章讲到了神为以色列人所立的一些节气并一些祭物的指令,这些都是为了要满足神的喜悦。特别是烧过的祭物神称它为馨香。我相信不是因为这祭物在烧的过程中放了多少的香料,调味料。就像主耶稣说的,我们要舍己跟随主。当我们的己一点点被“烧尽”,所产生的香气在神面前是馨香的,是神所喜悦的。怀老大的时候,早在知道性别之前神就借着圣灵启示给我孩子的名字。但是怀老二的时候,没有那样清晰的领受,一直到生之前几周,那天晚上(同样也是晚上,跟圣灵感动我老大的名字一样),神赐给我一段话,“你要献上给我做馨香的祭”。我赶紧查阅圣经,看到旧约中很多处都讲到神喜悦馨香的火祭,更让我感触的是哥林多前书2:14-15基督馨香之气。我不停地阿门,感谢主!老二的名字有了,就用“馨”。愿她做神馨香的祭,也愿她能活出基督馨香之气。

祷告:主啊,感谢你一次献上永远献上成为我们的赎罪祭。你给我们做了最好的榜样,但愿凡爱你,归你名下的子民单单效法你,继承你馨香之气,献上给神,唯神悦纳。奉主耶稣基督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