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2020— Numbers 25-26

By April 8,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民数记25-26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numbers+25&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民数记25:11 “祭司亚伦的孙子,以利亚撒的儿子非尼哈,使我向以色列人所发的怒消了;因他在他们中间,以我的忌邪为心,是我不在忌邪中把他们除灭。”

每日问题:

1)神为什么在民数记25章中给以色列人降下瘟疫?

2)瘟疫又是怎么得到停止的?

每日灵修:

 结合启示录2:14和民数记31:16节,因为巴兰的计谋,以色列人与摩押的女子行淫乱并且还吃给偶像献的祭物,以致于耶和华的怒气向以色列人发作,降下瘟疫。更令人震惊的是,当摩西和以色列人在会幕门前哭泣的时候,西缅支派的一个领袖还竟然把外邦女子带到营中犯罪。这时亚伦的孙子非尼哈用茅刺杀了这两个人。他的这一举动得到了神的喜悦,耶和华和非尼哈以及非尼哈的后裔立下了平安的约给了他们永远当祭司的职分。神喜悦非尼哈所做的理由是“因为他为神有忌邪的心”。我们有时常说基督徒要以“基督的心为心”。在这里我们看到非尼哈以神的忌邪为心,得到了耶和华的赞赏,也平息了耶和华的怒气使瘟疫止息了。面对疫情,我们基督徒就是神面前君尊的祭司,应当学习像摩西一样,要切切地跪拜在神面前祷告,求神赦免我们的罪,快快地悔改归向神,平息他的怒气!

从这则故事当中,我们看到我们的神是圣洁的,是轻慢不得的,当他的怒气向我们发作时,谁能站立得住呢?他公义圣洁的属性注定神是极其恨恶罪的。我们作为神的儿女也应该时常省察自己的心思意念,看看自己生命中有哪些地方是得罪神的,有没有什么隐藏的罪是需要对付的。我们绝不能把恩典当作放纵情欲的机会!有些“基督徒”宣称自己信了耶稣,就觉得自己反正已经得救了,就容许自己逍遥在罪恶之中。这样的态度不仅扭曲了神在十字架上赐下的宝贵恩典,也误解了福音的本质。我们蒙召之后所得的真自由是让我们不再做罪的奴仆(脱离罪恶的捆绑)。从前我们是受律法的咒诅,因惧怕刑罚,而苦行刻己;如今我们要做义的奴仆,顺从圣灵的引导,在神的慈爱与恩典的约束之下,过荣神益人的生活。

祷告:亲爱的天父,感谢你赐下你的独生儿子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担当我们的罪孽!求你怜悯我们,让不要轻看你这无价的恩典。求你的圣灵不断引导我们,赐给我们力量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做你无瑕疵的儿女!求你让我们在凡事上都能追求圣洁,总要披戴主耶稣基督,不为肉体安排,去放纵私欲。求你帮助我们脱去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定睛仰望那位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