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2020— Numbers 21-22

By April 6,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民数记21-22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numbers+2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21:8-9耶和华对摩西说:“你制造一条火蛇,挂在杆子上,凡被咬的,一望这蛇,就必得活。”摩西便制造一条铜蛇,挂在杆子上,凡被咬的一望这铜蛇,就活了。

22:12神对巴兰说:“你不可同他们去,也不可咒诅那民,因为那民是蒙福的。”

每日问题:

1、回想我们自己是在怎样的危机时刻回转仰望那被高高举起的人子呢?

  • 神答应巴兰去,为什么又在途中拦阻他?

每日灵修:

21章中记述了令人极度惊恐的事件,让人一读难忘。神使火蛇进入了百姓当中,蛇是令人厌恶又令人毛骨悚然的物种。且这通体如火的蛇是剧毒,被咬之后全身如同火烧疼痛难忍必死无疑。在这危机的时刻,百姓认识到是自己“怨讟神和摩西有罪了”,摩西为百姓祷告,神赐下了拯救的法子:凡被蛇咬的,一望挂在杆子上的铜蛇就活了。百姓犯罪,当受咒诅的是百姓,然而神让独生爱子替百姓受了咒诅,赐下出死入生的路。当被蛇咬的百姓绝望之时回转仰望的时候,他们就奇妙的活过来,何等大的惊喜!回想我们被主拯救的经历,也是何等的惊喜何等的有福,真如做梦一般!主的恩典真是长阔高深!

22章关于巴兰的记述也是跌宕起伏,场景十足。这里我们看到神给巴兰的指示是明确的:你不可同他去……巴兰第一次的回复也是坚决。第二次使者再来,巴兰的心被更尊贵的使臣,极大的尊荣,要什么给什么的应许所摇动。巴兰还需要求告神给他新的回答吗?实际上他去意已决,驴三次拦阻,甚至将脚挤伤,开口说话,他都不为所动,一意孤行。直到神使他的眼睛明亮看见神的使者并拔出来的刀,且指明他所行的偏颇,这才说“我有罪了……你若不喜欢我去,我便转回”。神真是鉴察人心肺腑的神,人心所想祂岂有不知呢?神答应巴兰去却又籍者驴拦阻他,实在是要教导巴兰,也是教导我们:要除掉诡诈的心思,不要心口不一。不要被眼目的情欲,肉体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所诱惑,惟有遵行神旨意的才是永远长存。经过这样的教训,巴兰再去的时候,就是心悦诚服的照着神的旨意为以色列民祝福了。感谢主,“那民是蒙福的”,我们是他的民,我们也是蒙福的。

祷告:荣耀的天父阿爸,我们向你感恩,谢谢你籍着主耶稣救赎我们脱离死亡,进入永生,谢谢主你使我们知道:我们是你的民乃是为着你的荣耀而造。求主鉴察我们的心思意念,看我们里面有没有恶行,好引导我们走永生的道路,为着你的荣耀,以你为乐直到永远。奉主耶稣的圣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