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2020— Matthew 14

By April 4,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平息风浪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5cTka4SfSo )

每日读经: 马太福音14(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tthew+14&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太14:30-31 只因见风甚大,就害怕。将要沉下去,便喊着说,主阿,救我。 31 耶稣赶紧伸手拉住他,说,你这小信的人哪,为什么疑惑呢?

每日灵修:

重读马太14章里耶稣和彼得在海面上行走的记载,我很有感触。一方面显出耶稣真是神的儿子,另一方面也显出彼得的小信。刚开始的时候,彼得不确信那在海面上行走的就是主,所以他需要一个奇迹的印证。这个奇迹就是他也可以像主一样行走在水面。主也欣然应许,对彼得说:“你来吧。” 彼得定睛看着耶稣,心里满心相信全能的主,所以他就走在水面上。但是当他开始看到风甚大开始害怕的时候,就要沉入水中了。只好向主求救,“主啊,救我!” 我们的主赶紧伸手拉住他,将他救了上来,同时批评彼得说:“你这小信的人哪,为什么疑惑呢?” 很显然,当彼得看环境而不看耶稣的时候,就是他小信的时候,就是他疑惑的时候。而当彼得小信疑惑的时候,他就不能在风浪中站立得稳。

同样,当我们面临这个越来越严重的疫情的时候,如果我们相信:虽然洪水泛滥,我们的主仍然坐着为王,我们就可以可以安然度过疫情。如果我们像彼得一样只看到环境,而没有看到那掌管环境的主,那我们就会像彼得一样因为环境而害怕,就会被恐惧所击倒。而主也会像责备彼得一样责备我们:”你这小信的人哪,为什么疑惑呢?“是啊!只有当我们定睛在主耶稣基督身上,知道明天是在主的手中,我们就定会因信心胜过环境,因神必定会将出人意外地平安在耶稣基督里赐给我们!

祷告:全能的阿爸父神,谢谢你让我们学习信靠的功课,虽然洪水泛滥,但你仍然坐着为王,你是掌管万有的神。求你叫我们不看环境,只看耶稣,你定会赐给我们真正的平安!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