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20— Numbers 13-14

By March 31,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祢美好應許( https://youtu.be/PXfBvOJEtiI)

每日读经:民数记13-1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numbers+1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民14:7-8 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極美之地。耶和華若喜悅我們,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把地賜給我們;那地原是流奶與蜜之地。

每日问题:

1) 從今天的經文, 你認為以色列民是否能進迦南地最終是決定在什麼条件上?

2) 為什麼全會眾選擇接受其他十個探子的惡信, 而不是約書亞與迦勒的建議?如果你也是當時的以色列民, 你會怎麼選擇?

每日灵修:                                                  

以色列民在曠野行走了兩年後, 終於到了離迦南地不遠的巴蘭曠野, 神要他們派12個探子前去窺探, 回來的12人中有10人報惡信, 只有約書亞與迦勒鼓勵上去得那地, 以色列民聽了後抱怨神, 甚以要杀約書亞與迦勒, 以致於神起誓不讓這一代的以色列民進迦南地, 要在曠野飄流40年。

在讀完今天的內容後一開始覺得以色列民很可惜, 原本只剩幾週可以走到的終點, 結果最後要走40年, 但仔細看他們對探子惡信的反應, 可以知道他們過去兩年間一再地試探神, 對神的信心并没有因為神的信實與慈爱而增加, 雖然離應許地是那麼近, 但與神的關係卻不然(so close, but yet so far)。聖經上許多的故事讓我們看到神看重的是人心的變化與對神的順服, 不只是單單時間空間上的加總, 我們沒學好的功課神會讓我們重覆去學, 求神給我們弟兄妹妹們谦卑和敬畏的心, 在屬靈的功課上少走彎路。

另一件值得我們思考的是12個探子中的不同反應, 他們一起去迦南地, 看見一樣的人事物, 但其中十個人記住的是亞衲族人的高大與自己人的弱小, 只有兩個人想到神應許的美好。當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難, 是像哪一種人的反應呢? 是看到自己能力的不足, 直接放棄? 還是尋求神, 讓神在我們身上顯出祂的大能? 我們固然不否認基督徒也有許多的困難要面對(事實上, 可能是更多的困難), 但讓我們學著轉向神, 看到神在其中的心意, 緊抓住神的應許!

祷告:

主耶穌,感謝祢的同在,讓我們可以在困難的時候不看到自己的不足而看到祢給我們永恒的应许, 在這疫情還在擴散的時候, 我們知道其中有我們要去學习的功課, 要更多的悔改、更多的愛人、更多的順服, 幫助我們的信心不因世界的’惡信’所動搖, 反而能像約書亞與迦勒一樣定眼在祢的大能上, 依靠祢渡過這困難的時間, 讓祢自己得到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