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20— Numbers 11-12

By March 30,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信而順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YsWqy7xUNk )

每日读经:民数记11-12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numbers+11&version=CUVS )

背誦經文:

Num 11:29  摩西對他說:「你為我的緣故嫉妒人嗎?惟願耶和華的百姓都受感說話!願耶和華把他的靈降在他們身上!」

Num 12:3  (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

Num 12:7  我的僕人摩西不是這樣;他是在我全家盡忠的。

思考問題:

1. 我們有沒有抱怨?這些抱怨是否出於不信的心和貪婪?有沒有受到神的懲教?有否在神的面前認罪悔改呢?

2·我們在服事時,有否壓力過大,力有未逮,發怨言?神怎樣帶領供應渡過難關?你對神和服事有什麼看見?

每日靈修:

經文中提到好幾個抱怨,來自以色列的會眾未明的原因,摩西抱怨服事壓力太重,力有未怠,因為民沒有肉吃。約書亞抱怨有人沒有在會幕前受感說預言。亞倫和米利暗抱怨神偏對摩西說話。神對這些抱怨的處置都是非常嚴厲的,有火,災殃,大痲瘋病;唯有回應摩西的抱怨,他找了並立70位長老來協助摩西。約書亞則看到摩西無私的心。

Heb 3:16  那時,聽見他話惹他發怒的是誰呢?豈不是跟著摩西從埃及出來的眾人嗎?

Heb 3:17  神四十年之久,又厭煩誰呢?豈不是那些犯罪、屍首倒在曠野的人嗎?

Heb 3:18  又向誰起誓,不容他們進入他的安息呢;豈不是向那些不信從的人嗎?

Heb 3:19  這樣看來,他們不能進入安息是因為不信的緣故了。抱怨常常是出於不信的心。

這裡看到會眾或個人貪婪不滿,他們渴望的沒有被滿足,就懷疑"神的膀臂是不是縮短?"神對不信的心就是嚴厲的懲罰,不容他們進入安息。摩西和神的関係是建立在信心上,以神為大,為人極為謙卑,在神家中盡忠。當他受委屈,壓力太大,連他的親姊弟也來找他出氣,神出面解決他的問題或為他做主辯護。摩西為人極其謙卑,勝過世上的眾人,和大家愛載的超能強勢領袖大相逕庭。

有位有名的傳道人去一個大教會應徵牧師面試時,執事大言他們在尋求一位能力強的牧者領袖。這位傳道人就直說那你們另找高明吧,我不是領袖,我只是神的僕人。摩西是神的僕人,雖然在張羅肉食上是個失敗的領袖,也曾抱怨乾脆死了算了,但是他在困難時向神祈求幫助,神幫助他解決肉的來源,並且懲罰了那些閑雜不信的人。 並拍拍他的肩膀說"我的僕人摩西不是這樣;他是在我全家盡忠的。"

祷告:全能天父,当我们抱怨的时候,求你察验我们的内心,看看这些抱怨是否出於不信的心和貪婪,若是,求你让我们到你的面前认罪悔改。因为忧伤痛悔的心,你必不轻看!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