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2020— Numbers 9-10

By March 27,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你的同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a1-14iPFbQ)

每日读经:民数记9-10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numbers+9&version=CUVS)

每日金句:民9:13-14那洁净而不行路的人若推辞不守逾越节,那人要从民中剪除;因为他在所定日期不献耶和华的贡物,应该担他的罪。若有外人寄居在你们中间,愿意向耶和华守逾越节,他要照逾越节的律例典章行,不管是寄居的是本地人,同归一例。

民10:28以色列人按着军队往前行,就是这样。

每日问题:

1.什么是逾越节?当怎样守?

2.一群从埃及出逃的奴隶,成了一支军队,这支军队有何特殊之处?

每日灵修:

逾越节是以色列人最重要的节日之一。以色列人在埃及为奴,神听见他们的苦情,也记念与他们祖先亚伯拉罕所立的约,要藉着摩西领他们出埃及地。法老不肯放行,神藉着各样的灾攻击埃及,法老的心仍然屡次刚硬;最后在逾越节那天,神击杀埃及地所有的长子,而以色列人藉着羔羊的被杀得以保全性命,离开埃及。以色列人世世代代守逾越节,记念神对他们的拯救。然而,如果有寄居的外人愿意向耶和华守节,神也照样接纳他们,同归一例,这真是让人很感动的事,神从来不拒绝愿意归向他的人,而且神似乎格外看顾寄居的,在圣经多处告诫以色列人“你们要怜爱寄居的,因为你们在埃及地也作过寄居的。(申10:19)”最近瘟疫肆掠,中美又各种摩擦,我们在美华人感觉挺尴尬的,大家也有各种担忧,各地华人还自发组建了SOS紧急互助群以备意外紧急情况发生……然而我们寄居此地,唯有神是我们真正的避难所……

当下的瘟疫,说是一场战争毫不为过,是人类与病毒的一场战争,对我们神的子民而言,更是一场属灵的争战,最近听到对于疫情重灾区的描述—病人在绝望,医护在崩溃,死神在歌唱 ……

我们能做什么呢?我们只是一群软弱的人,正如当初在旷野的以色列人~~但是当以色列人愿意听从神的命令,神与他们同在的时候,他们是一支强大的军队!现在末后的日子真的近了,也甚愿我们神的儿女们在这场战争中打美好的仗~~~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谢谢你成为逾越节的羔羊,担当了我们罪的刑罚,救赎了我们。我们向你承认我们的过犯,我们已经习惯安逸的生活,好像你来的日子还很遥远,求你怜悯我们的软弱,也赐我们力量,除去我们心中的恐惧,让我们与你同工,成就你所要做的工。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