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20— Numbers 7-8

By March 26,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民数记7-8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numbers+7&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民数记7:89 摩西进会幕要与耶和华说话的时候,听见法柜的施恩座以上、二基路伯中间有与他说话的声音,就是耶和华与他说话。

每日问题:我们基督徒要奉献吗,奉献是为了什么?要十一奉献吗?

每日灵修: 

第七章是摩西五经中最长的一章,共89节!详尽记下以色列民十二支派的族长奉献礼物事,仔细比较一下,发现各种所献的礼物竟然都是一模一样的!描述也是一模一样的!同样的仪式进行了足足12天。圣经传统注重记事简洁,却在此用特长篇幅重复记叙12族献礼物事!显然神很重视奉献礼物这件事.

 建会幕、设祭壇、设立祭司制度,都是神愿意与以色列民同在的恩赐,全民的首领在亚伦的祝福之后(6:23-27),用奉献礼物来表达发自心底的感谢. 神欣然接受了这些礼物,像是一位心意满足的父亲,看见摩西进入会幕来,没等摩西开口求告,祂就显现先跟摩西说话!神继续住在以色列百姓当中。(89节;参照:利26:11)

神是不是借此告诉我们毎一个基督徒,在敬拜神,支持教会和供养神职的事上,都有同等的责任?这是个敏感的话题,我要不要说心里话?不说,感觉中间脱了节,圣经是圣经,我是我, 我还是分享吧。

我开始十一奉献,是我十几年前第一次失业的时候. 那时候,我是单身母亲,没有工作,存款用完了,那不就得带着两个小小孩流落街头吗?亲人都在中国,投靠谁呀?但我那时信心刚起步,很单纯,就因为牧师讲道,读到 玛拉基书,“万军之耶和华说:你们要将当纳的 十分之一全然送入仓库,使我家有粮,以此试试我,是否为你们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与你们,甚至无处可容。”  我想要神倾福与我及孩子们,所以我就愿意试试看. 每个月的收入就是失业救济金,就开始用它十一奉献. 神没有小看我的一点信心,给我这个天生沒有安全感的人平安,靠在祂身上,我和孩子们终于度过了难关,祂祝福我在会计师事务所找到薪水高的工作. 我按着我在神面前的承诺,继续在教会十一奉献,并参与各样事工,包括帮助教会理财,帮牧师报税等等.

我任职的会计师事务所位于市中心Coronado 湖河旁边高楼里. 从公司的会议室可以俯瞰c城市的美丽. 可我心里战战兢兢的。我当初要求一个高的薪水,想着这样,公司就不会录用我了。我一直在公司industry 工作,没有public accounting 的工作经验, 加上我睡眠极差,弱不禁风的体质是不能够胜任这个高强度的工作. 我跟神祷告是要一份轻松的工作. 可是他们竟然把工作给了我.  我在那里的三年,每天我都要紧紧的抓住神,仰望他的恩典。早晨送完孩子们上学后,开车到公司一路祷告,唱赞美诗歌,直到办公室坐下。那段时间,在高强度工作中,祂竞然在这样的环境,医治了我的睡眠,我的身体强健了起来,也学到好多别的地方学不到的东西。真是个神迹!接下来,我的工作生活,孩子们,及教会的服侍都按部就班的时候,我又失业了。但这次失业又是神化了妆的祝福. 因我在会计师所学的一个专项被另一个公司看重。我非常愿意转到公司,不用再像会计师事务所一样,一整天里,要记录在每一个客户案件上花的时间。不敢多跟同事聊天,上个洗手间也是急急忙忙. 做完了,要赶快回家,孩子们还在家里等着. 所以我跟新东家讲,他们要给我多少钱都可以,心想就是降薪水,我都愿意。新东家真是奇怪,我的头衔降下来,薪水反而升了,再加上年终奖金. 神的祝福真是超过我所求所想的。

到了圣安华人教会,我感恩神赐给的好工作,继续奉献. 孩子们上大学了,工作再难也难不过会计师事务所.  强度没有了,紧张的程度也没有了,生活越来越舒适安逸。圣经的知识多了,对主耶稣的爱情却是少了。慢慢的,我的奉献只是例行生活中习惯了的一件事,沒有了热情.  奉献变成想继续得到神的祝福,教会的认可,失去了对神起初的爱、起初的柔情蜜意和满腔热情。我的眼目注视我的退休金,梦想着什么时候可以退休。我心里明白我的光景,外面的服侍好像沒变,但内心不知不觉变了. 于是有时会有口无心祷告神让我别只看中祝福,忘了赐祝福的神.神真是垂听祷告的神,我的磨练来了.  

从去年8月份我在教会经历的事,到11月得知失业的消息,我奉献的挣扎到了极点.  我不觉得教会把我算成家人,那我为什么要热面孔去贴冷屁股呢?我想立刻离开圣安教会,可是我真的舍不得相处了6年多的同走天路的姐妹们,特别是在我无助的时候在旁边安慰代祷扶持的好几个亲爱姐妹。可是心里仍是有气,于是我把去台湾宣教的费用算在十一奉献数目里.  带着复杂的心情,我把余数要奉献数目给了三位认识的牧师以此抗议教会. 心里真是伤心难过极了。

神不是看重我们的十一奉献,而是看中我们的对祂的一颗心. 我同意一位牧师说,一个对神小气的基督徒是最傻的基督徒!因为我们永远都不能out gift 神对我们的祝福.

我的祷告:

亲爱的天父,主耶稣,我知道我仍在跟人生气,呕气,在您面前冒傻,可是我就是还不想软下来.  要不,您再在老东家赐我一份好工作,那我就再把自己当作活的燔祭或是活的平安祭献给您. 只是我知道,我的信心己经长大一点,装不成小BB的样子了. 这样的祷告会不会被您看成撒赖?也许我仍是跟您摔跤的雅各. 不知道这样的祷告管用不管用? 好吧,您知道我有几斤几两,那就照着您自己的心意成就吧!有工作也好,没有工作也好,只求您再来吸引我,我就快跑来跟随您!因为我仍相信您良善纯全可喜悦的旨意. 我仍相信余生在主耶稣基督里才有意义,才被数算.  我仍想把自己奉献给您!这样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