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2020— Numbers 5-6

By March 25,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民数记5-6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numbers+5&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民数记6:24-26  愿耶和华赐福给你,保护你。愿耶和华使祂的脸光照你,赐恩给你。愿耶和华向你仰脸,赐你平安。

每日问题:拿细耳是什么意思?什么是拿细耳人的愿?

每日灵修: 在这两章里,神晓谕摩西使长大麻风的、患漏症以及因死尸不洁的人都出到营外,以免污秽这营,因为耶和华住在其中。旧约里的这些人,因为不洁净不能与神同住。然而到了新约,因着主耶稣基督的宝血救赎,所有人都可以得蒙救恩,圣经中特别记载主耶稣医治麻风病人和患血漏的妇人,以及使死人复活。随后记载赔偿亏负的条例,人若犯罪不单得罪人,更是得罪神;同样不单是向神认罪,也要向所得罪之人赔付,另外加上五分之一。我们不能只要求别人在主里饶恕七十个七次,也该思想自己如何弥补对弟兄姐妹造成的亏欠。

第五章花了大量篇幅陈述若丈夫怀疑妻子不贞时到祭司面前,通过一定的程序方法,最终确定妻子是否有得罪丈夫。感谢神,虽然这个条例对于做妻子的很难接受,但结果一定彰显神的公义,如果妻子确有犯罪则受咒诅若是清洁则免受灾害,且要怀孕。只有到神那里才能消除彼此间的猜忌,显明真相,彰显公义。

第六章讲述拿细耳人的条例。谁是拿细耳人呢?拿细耳是“归主”的意思。拿细耳人就是许了特别的愿,即愿意离俗归主的人,是指“归耶和华为圣”的以色列男女。人可以一段时间,也可以终身做拿细耳人,圣经记载的有名的几位拿细耳人,如参孙、撒母耳以及施洗约翰。对拿细耳人的要求有哪些呢?共三点。一、禁戒一切浓酒淡酒以及葡萄制品。二、不可剃头;三、不可挨近死尸;这些规定表明一个决心归主的人弃绝世界上肉体的享受,从放弃追求自我的荣耀,单单荣耀主,愿意为主忍受羞辱。拿细耳人也离弃天然的情感,将情感分别为圣。我们今天还有拿细耳人吗?这些教训与我们新约的信徒有什么关系?感谢主!我们要注意到, 旧约中的祭司只有亚伦的后代可以做,而拿细耳人是任何一个以色列人都可以做,只要他自愿向耶和华神许愿分别为圣归主。所以,做拿细耳人不是负担,而是恩典!

祷告:全然圣洁的神,你看顾你自己的子民,你喜悦你的子民过一个分别为圣的生活。求你赐给我们力量,让我们能活出在世如同在天的生活!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