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20— Numbers 3-4

By March 24,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民数记3-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numbers+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民数记3:4   拿答、亚比户在西奈的旷野向耶和华献凡火的时候就死在耶和华面前了。他们也没有儿子。以利亚撒、以他玛在他们的父亲亚伦面前供祭司的职分。

民数记4:49   摩西按他們所办的事、所抬的物,凭耶和华的吩咐数点他们;他们这样被摩西数点,正如耶和华所吩咐他的。

每日问题:亚伦和他的儿子的祭司职位与利未人的职责有何区别和规范?这样的分配原则是什么?

每日灵修: 在这两章里,神晓谕摩西、亚伦关于利未人的拣选、事奉、职责和规范。神本来拣选以色列的长子来归他自己,但后来再拣选利未支派分别为圣,代替他们作圣所的事奉,并由他们的后裔负责照管会幕和其中的设备;也通过摩西对亚伦子孙和利未支派作了详细数点,并吩咐了他们各自任职服事的细节。神一再提醒利未人,在事奉中要谨守神的话,免得死亡。

读到“拿答、亚比户在西奈的旷野向耶和华献凡火的时候就死在耶和华面前了”时,感觉到自己又经受了一次警醒,不由地思考现今我们作为基督徒会否有什么样的事奉在神看来是为“凡火”?我们或许有一颗全心全意传扬福音的热情,但若不是由神开始,不跟随圣灵的引导,而是凭自己肉体的热心发起或者偏离了神的吩咐,就有可能如同点起凡火。在当下,忽略神对人罪的审判和偏离耶稣基督的救赎去寻求其他拯救,后果当如凡火一样可以想见。

在本章中也每每强调,摩西照耶和华的话,正如耶和华所吩咐的数点他们。神告诉我们这些,是要求我们谨守遵行,有敬畏神的心,神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热心事奉神的人常易热心过度,不谨守“所吩咐的”,而是替神筹划决策,自己想办法帮神的忙。结果事奉走样,彼此相爱变成了解决人的需要,追求生命成长变成了自以为义的骄傲。所以,只有本于神、信靠神、归于神的工作,才能蒙神的悦纳。

祷告:亲爱的天父,我们赞美你的恩典、公义和慈爱,让我们常常被提醒,要带着虔诚敬畏的心来侍奉你,不单要看顾服事中的细节,更不可骄傲自大。亲爱的主耶稣,我们知道我们的不足,求你时常与我们同在,帮助我们明白父神的心意,使我们成为神所喜悦的人。祷告奉靠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