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20— Numbers 1-2

By March 23,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民数记1-2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numbers+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民1:52-53 以色列人支搭帐棚,要照他们的军队,各归本营,各归本纛。但利未人要在法柜帐幕的四围安营,免得忿怒临到以色列会众;利未人并要谨守法柜的帐幕。

每日问题:

1.神为什么要摩西数点以色列会众的数目?

2.利未人在以色列人里面是充当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每日灵修:

今天我们开始读民数记了,神藉着摩西极其耐心地给以色列人颁布了律法和各项条例以后,以色列人按着神的吩咐,继续往神的应许之地前行,神晓瑜摩西开始了一次人口统计,可能是因为要行军打仗的缘故。看着六十多万二十岁以上男丁的队伍在旷野前行,我很难想象这画面是有多壮观。神以以色列各个支派为单元,分别对着会幕的四围安营,每个支派都挑选一名族长来帮助摩西和亚伦,非常有条理。

很特别的是,神还单独把利未支派分出来,专门管理法柜和帐幕的事宜。利未人就好比是整个民族的后盾以及核心,一方面他们被神拣选代替以色列一切头生的,为所有支派做赎罪的工作,另一方面他们也被其他各支派保护和供养着。如今在教会,全职侍奉的同工好比是利未人,尤其是牧师。我们在外工作劳碌,好比以色列其他支派在外行军打仗。牧师衷心的服侍,为全会众代祷的同时,我们反过来也应该照顾到牧师及其家人的所需,更多关爱和支持他们。

祷告:亲爱的天父,看到你拣选摩西耐心的将以色列人带出埃及,去往应许之地的时候,我也同样感恩,你也为我们预备了我们的应许之地,这地比流奶与蜜之地更美。也求你给我们更多的耐心和智慧,使教会的肢体之间更加的和睦,同走天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